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三友化工粘胶产品销量价差增长
2014-11-06
分享至:

  3季度净利润环比增加304%,创历史新高2014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8亿元,同比增加4.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7亿元,同比增加11.3%;实现每股收益为0.20元。2014年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9.29%,同比提高2.19个百分点;同期净利率为4.15%,同比提高0.30个百分点。公司收入利润同比增长,主要是因为纯碱、粘胶、烧碱等产品销量价差增长,循环经济给公司盈利奠定基石。公司拟参股银隆新能源,随着新能源客车生产成本持续下降,性能稳步提升,以及充电设施的逐步完善,新能源客车市场有望加速放量。银隆新能源有望凭借奥钛增强其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竞争优势。我们看好银隆新能源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发展,也看好公司与银隆新能源的合作,这将为公司发展增强动力。公司目标价上调为8.00元,上调评级至买入。

  支撑评级的要点2014年3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8亿元,同比增加3.2%,环比增加6.2%;2014年3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加46.2%,环比增加304%;2014年3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1.44%,同比提高2.46个百分点,环比提高4.97个百分点;2014年3季度公司净利率为6.83%,同比提高1.99个百分点,环比提高5.06个百分点。2014年3季度公司净利润创下历史新高,3季度净利润环比大幅增加,主要是由于粘胶短纤、纯碱等产品利润提升。

  目前粘胶短纤已经跌无可跌,目前很多企业呈现亏损状态,再加上新增产能基本投放完毕,行业利空因素逐渐消除,后续粘胶短纤有望迎来企稳反弹。由于溶解浆呈现过剩状态,其价格一路下跌,而粘胶短纤价格却保持稳定,价差不断扩大,我们认为明年粘胶短纤会更好,盈利会呈现反转上扬状态。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产品价格波动超预期的风险。

  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29元、0.36元和0.46元,考虑到公司循环经济奠定基石,拟参股银隆新能源进军锂电汽车行业增强动力,我们给予公司2014年28倍的市盈率水平,目标价由5.88元上调为8.00元,上调评级至买入。(中金在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