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时尚经济赋能传统文化、前沿风尚打造美好生活
——热烈祝贺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理事会在京成功召开
2021-12-28
分享至:

  CTEI网讯 2021年12月26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牵头,北京采安律师事务所、北京唐人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国绣研究院协办,北京恐龙狂人广告有限公司、盛京满绣文化发展(北京)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东韵丝绸文化艺术馆、北京孙高燕时装设计工作室、中国定制经济网支持的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理事会在京成功召开!大会采取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的方式,百余名领导、嘉宾及会员出席会议,同时有千余人次观看直播并参与互动,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出席本次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成立大会主会场的嘉宾有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原巡视员景晓波先生,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商商业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北京工商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谢志华先生,中国商业会计学会秘书处李翔先生,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会长、北京服装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首都服饰文化与服装产业研究基地主任、首席专家宁俊女士,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恐龙狂人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采安律师事务所COO首席运营官李琛女士,北京一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妙先女士,北京唐人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燕女士,子午线(北京)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武先生,北京木真了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琳女士,北京孙高燕时装设计工作室总设计师孙高燕女士,北京东韵丝绸文化艺术馆馆长倪东侃先生;北京服装学院时尚传播学院院长助理李莉女士,北京天合智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光栋先生,北京禹善观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禹霏先生,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招商引资研究院院长季金凡先生,北京慧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晓明女士,盛京满绣文化发展(北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桐女士,汇聚启达(北京)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瑞霖女士,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处长刘玉洁女士,北京服装学院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副主任龙琼女士,首都服饰文化与服装产业研究基地主任助理穆雅萍女士,北京柯尼特琳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琳女士,北京北服佳程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佳女士等会员单位代表、全体个人会员,以及国内时尚产业相关领域的领导、企业家、学者、媒体朋友们亲临现场或通过线上直播共同见证和庆贺了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的成立!

  会议由中国商业时尚经济分会秘书长、北京一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妙先女士主持。

  为推动和繁荣中国时尚经济产业,进一步深化中国时尚经济平台建设和时尚产业创新发展,深化商业和时尚产业的深度融合,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于2017年3月开始谋划和筹备,经过近5年的精心筹建于2021年11月10日正式成立。12月26日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理事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时尚经济分会将扬帆起航,与时尚领域的各界同仁携手同行、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成立大会主会场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成立大会线上同步直播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是中国商业会计学会的分支机构。成员由全国各地时尚领域的高校、培训机构、研究机构、时尚产业领先企业家、单位和时尚界精英及爱好者构成接受中国商业会计学会的领导和业务指导。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将致力于做好政、产、学、研、用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并在总会的领导下以政府产业政策和行业规划为指导,突出跨地域、跨行业和跨专业,国际化和市场化的特点。核心业务:打造中国中产阶层时尚生活的服务平台和推动时尚产业及时尚经济新的商业模式健康发展。开展时尚文化与产业研究、创意设计与成果应用、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产业服务与品牌传播、产品商业价值提升、商业模式创新、时尚经济先锋评价、时尚商业资讯展示发布等活动。


  会议首先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常务副会长谢志华先生致辞,他指出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的成立符合总会推崇社会道德新风尚,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以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并不断进行理论创新的宗旨,并为总会输入新鲜血液。

  我国经济已进入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随着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新兴技术的蓬勃发展,时尚产业作为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横跨多个行业的经济部类,正在并将持续释放出巨大的动能。时尚经济分会的成立正是以此为契机,组织会员并团结从事商业与时尚经济研究和建设的各方面人士,积极探索、创新符合时代特征的时尚经济商业模式,大力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加强理论研究与产业、工商企业的跨界合作,促进学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动时尚经济长足发展,对时尚经济的发展具有较大的现实意义。同时祝贺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常务副会长谢志华致辞

  随后,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原巡视员景晓波先生致辞。

  景晓波先生表示,2021年时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各行各业相继表现出新特征,新迹象,新模式。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以个性化需求、体验式服务、精神型消费为基础特点的时尚经济应运而生,并不断迸发出新活力,对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推动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商业时尚经济分会应运而生,必将取得成功。时尚经济,大有可为!同时希望时尚经济分会在中国商业会计学会的领导下,依托北京服装学院等多方优势资源,为时尚产业领域搭建专业的互动平台,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积极推广时尚理念,培养时尚人才,促进形成时尚经济生态体系。充分发挥智库专家的作用,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大众,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并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原巡视员景晓波致辞

  接下来,举行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景晓波局长、谢志华会长、时尚经济分会会长宁俊女士、常务副会长李琛女士为时尚经济分会揭牌,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振奋时刻,热烈的掌声在会场上响起,成立大会气氛首次达到高潮。

  揭牌仪式完成后,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常务副会长谢志华先生为宁俊女士颁发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会长证书。


主持人:中国商业时尚经济分会秘书长韩妙先

  常务副会长李琛女士为大家宣读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的会员权益和管理办法。

时尚经济分会常务副会长李琛

  会上,会员代表们逐一发表感言,并纷纷祝贺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正式成立,共谋发展大计!

北京唐人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燕女士

  北京唐人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燕女士就传统文化挖掘与非遗传承讲述自己的切身感受,并表示将通过时尚经济分会继续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发扬光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东韵丝绸文化艺术馆馆长倪东侃

  北京东韵丝绸文化艺术馆馆长倪东侃先生针对丝绸文化研究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表示将借助时尚经济分会的平台,通过文化研究、各类文创产品的设计与开发、教育培训等方式推动丝绸文化的传播,助力传统文化与时尚经济的有机融合。

子午线(北京)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武

  子午线(北京)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武先生介绍并分享了公司在校服和职业装定制领域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在时尚经济分会这个大舞台上为校园、职场赋予更多时尚元素。

北京慧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晓明

  北京慧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晓明女士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衣物收纳出发,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时尚生活与数字经济的关系,希望在分会平台上能够充分发挥大数据改善人们生活品质的作用。

盛京满绣文化发展(北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桐

  盛京满绣文化发展(北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桐女士作为满绣非遗传承人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非遗传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心路历程,并希望能借助时尚经济分会平台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下继续为繁荣发展乡村文化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汇聚启达(北京)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瑞霖

  汇聚启达(北京)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瑞霖女士从高级定制与传统文化、时尚生活的融合角度,表达了自己对时尚经济分会这一平台的高度评价和信赖,希望与分会各界会员携手共进,共同为时尚经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高燕女士、季金凡先生、李晓琳女士等与会嘉宾在会上互动交流,与此同时,线上会员也纷纷在直播间进行点赞互动,共同庆贺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正式成立!

  会员代表们热情洋溢的发言将成立大会再次推向高潮,在热烈的氛围中,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会长宁俊女士开始总结发言并对时尚经济分会的未来工作进行部署!

时尚经济分会会长宁俊

  宁会长在发言中向与会领导、嘉宾及线上参会的全体会员和各界人士表达了三个感谢:

  首先,她代表时尚经济分会全体会员向景局长、谢会长以及中国商业会计学会的各位领导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

  其次,她代表时尚经济分会的全体会员向与会各位嘉宾一直以来的关心、关注和关爱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

  第三,她向时尚经济分会全体会员的满腔热忱、笃定信念和积极参与表达了自己最真诚的感谢!

  宁俊会长表示,时尚经济分会将围绕时尚经济领域,做好政、产、学、研、用合作的桥梁和纽带,突出跨地域、跨行业和跨专业,国际化和市场化的特点。开展时尚文化与产业研究、创意设计与成果应用、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产业服务与品牌传播、产品商业价值提升、商业模式创新、时尚经济先锋评价、时尚商业资讯展示发布等活动。将中国商业时尚经济分会打造成为中国时尚生活态度的急先锋、中国时尚经济创新发展的助推器!

  时尚经济分会将怀着共同的理想和信念,为追求更高的时尚生活品质,携手创建时尚领域的学术、人才、商业资源共享平台。持续做好“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新女性论坛”“中国商业经济杰出女性奖”“中国时尚经济先锋榜年度大奖”“中国时尚创新设计大赛”等品牌项目。充分发挥已创建和主办的中商时尚与奢侈品研究院、国绣研究院和中国定制经济网等平台资源优势,群策群力、互利共赢,吸引和吸收更多有着共同理想和目标的时尚领域机构团体,以及对时尚生活品质有较高追求的各界精英、时尚生活爱好者的加入到分会的大家庭!

  展望未来,让我们怀抱初心,秉承时尚观念、坚定文化信念、创新发展理念,共同扬起风帆,争当中国时尚经济的弄潮儿!

  宁会长的总结发言热情洋溢,感人肺腑,将成立大会推向顶峰!在一片热烈祥和的气氛中,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成立仪式完美闭幕!

  会议邀请腾讯视频、中国纺织报、中国定制经济网等多家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与会人员合影

时尚经济分会筹备组合影

 

会议花絮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