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20中国服装论坛高端制造与设计协同创新峰会将在江西于都盛大启航!
2020-12-15
分享至: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改变了这个世界,在给全球纺织业造成巨大冲击的同时,也为产业加速数字化转型提供契机,并带来市场生态与底层逻辑变革的伏笔。

  聚焦“双循环”新格局下的数字化制造转型升级,12月18日,由中国服装协会举办,于都县人民政府、北京盛世嘉年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中国服装论坛高端制造与设计协同创新峰会将在江西于都FDC时尚产业综合体举办。活动邀请埃森哲、阿里巴巴、唯品会、梦饷集团、汉帛、赢家、爱慕、朗姿、歌力思、迪尚、即发、玛丝菲尔、卓尚、361°、海明控股、例外服饰、伊芙丽、威克多、鄂尔多斯、劲霸、日播时尚、欧柏兰奴、七匹狼、纳帕佳、极睿科技、秒优科技、览众数据、杰克缝纫机、凌迪科技等重量级嘉宾,围绕“高端制造2025发展”、“全链路数字协同与价值重塑”、“先锋技术趋势发布”等进行深入探讨与对话交流,用前瞻性思维和多元化探索帮助厘清产业变革思路,把握未来趋势与机会。

  迎时代机遇

  2020年,实体经济再次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

  一系列重磅文件的密集出台,特别是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指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进产业基础高级、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而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更是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

  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制造业在这一年的发展充满挑战与不确定性。虽然我国率先控制住疫情,各项经济指标逐渐恢复增长,但从年初延续至今的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使得原本就呈现下行趋势的世界经济发展前景更加扑朔迷离,而单边主义与保护主义上升、全球产业链与供应链循环受阻、国际贸易与投资大幅萎缩等不稳定因素陡增,进一步加剧全球经济格局动荡变革,让行业企业发展面临的外部形势更加复杂多变。

  与此同时,疫情下的数字化逆袭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发展的新图景:数字化不仅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也在重塑所有产业生态,带来产品、技术、数据要素等多维度创新,一改传统经济增长范式。

  在新一轮技术革命浪潮下,我们正进入到一个全新的数字化生存时代,而数字化制造无疑为疫后的经济复苏点亮前行道路,带来新时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

  纵观世界,越来越多的国家已经把发展数字化制造作为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重要途径,积极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大力发展先进制造、服务型制造和智能制造。从历史来看,无论是英国、美国、德国、日本,还是瑞典、意大利、比利时、韩国等崛起发展均是以强大制造业为后盾。而在全球时尚产业链中,巴黎是高级时装制造发源地、米兰是世界一流面料制造地、伦敦是经典男装制作地……这些举世公认的世界时尚之都亦无一不是以高端优质制造为其强盛之源。

  面对当前全球治理体系的调整变革,制造业已成为大国参与全球产业分工、争夺产业链价值链话语权的角力场。而我国拥有世界最大最完备的产业制造体系,在由纺织大国迈向纺织强国发展的重要节点,唯一增长的世界经济体、庞大体量的国内消费市场、快速发展的新型基础设施等有利条件,都加速推进我国时尚制造的数字化、高端化转型,以高质量发展筑牢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塑造有创造力、设计力的中国品牌新形象屹立于世界时尚之林。

  塑区域样板

  时至今日,我国已拥有200余个品类齐全的产业集群,在过去多年的产业发展过程中,这些产业集群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其中,作为红军长征发源地的于都虽然是新成长起来的服装产业集群,但近年在智能制造、优质制造等领域发展势头强劲,不仅将纺织服装产业列为首位产业强力推进,更提出到2025 年要打造成“千亿级”产业集群的目标,积极响应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新长征、再出发”号召,抢抓时代发展机遇,为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添砖加瓦”、“输入动力”、“提供支撑”,迎头赶上做实“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城”之名。

  据悉,此次在于都召开中国服装论坛高端制造与设计协同创新峰会,旨在加速提升以于都为代表的制造基地的品牌服务能力和创新协同效应,汇集先进的制造资源、品牌资源,聚合先进的管理方式、设备技术,吸纳先进的价值观念、文化审美,构建一个多元、开放、务实的交流、对接和合作平台,以“智高点”抢占“制高点”,以“大格局”融入“大湾区”,驱动中国时尚创新引擎。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2020中国服装论坛高端制造与设计协同创新峰会、高端制造与设计协同创新对接展两个环节,峰会将重点聚焦新时期服装产业在技术、能力、文化等方面提升,围绕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绿色制造、优质制造等热点议题深入探讨中国制造的新动力与新优势,给出企业在组织变革、零售增长、产品技术、供应链生态等数字化演进中的转型路线图。对接展则将链接技术、软件、数字、设计等关键资源,通过视频、展板、图片、实物等形式展示推广新产品、新服务,为优秀品牌和高端制造企业搭建高效的供需对接平台。

  (来源:中国服装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