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文化引领产业 商业拥抱时尚——第三届豫发•郑州国际时装周开幕
2020-09-29
分享至:

  CTEI网讯 9月27日晚8点,第三届豫发?郑州国际时装周在锦荣国际轻纺城盛大开幕。本届时装周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指导,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郑州市商务局、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郑州市服装协会、郑州服饰文化协会、郑州文化馆、豫发集团联合承办,郑州市服装协会会长陈勇斌、豫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建树、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周一奇、二七区区长苏建设纷纷发表致辞,在热烈的掌声中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李兵宣布第三届豫发·郑州国际时装周开幕。

  本届豫发·郑州国际时装周已是第三届举办,三年以来,在郑州国际时装周上成长起来的品牌逐步找到了发展路径,一批设计师快速成长。本届时装周延续“设计趋动、产业振兴”的宗旨,以“文化、新锐、创新、高定、时装、潮牌”为方向,从9月27日延续到10月1日,有金顶奖设计师刘薇、旅法设计师陈蓓,18场品牌设计师发布会,第四届中原服装高峰论坛,少儿模特大赛,共同助力2020豫发·郑州国际时装周。

  郑州服装产业是郑州市九大优势产业之一,也是郑州市最大的民生产业之一,商贸年交易额以千亿计,以郑州服装产业园和曲梁服装城为核心的服装生产智造与品牌运营,以锦荣、银基为核心的服装商贸销售与创意设计,拉动了郑州市30万人以上的服装从业者。在新的发展时期,郑州服装明确了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的行业新定位。

  纵观全国乃至全球,最有活力和魅力的城市一定是服装产业最发达的地区,比如纽约、米兰、巴黎,比如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服装对一个城市的时尚贡献度达到60%以上。因此,郑州市服装协会有责任,担当推动郑州时尚发展的使命,这也是郑州国际时装周的责任和使命。

  让历史文化遗产活起来

  丝绫堆绣是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在织物的基础上,采用浮雕,编织,刺绣,缝缀,堆贴,抽丝等多种工艺制作的装饰画。丝绫堆绣有着悠久的历史,在南北朝时期我国的荆楚一带就有了这种工艺的雏形。到了唐朝,得到了充分的发展,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手工艺。

  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刘薇携带她的作品”百转千回”拉开此次时装周的帷幕,丝绫堆绣、中国剪纸、水墨大写意等非遗元素穿越千年历史,获得新生。

  郑州知名设计师丛剑的作品“满庭芳”,根植于黄河文化概念,以汉服汉饰为蓝本,吸纳了国际流行元素的精髓设计而成。观之落落大方、古朴典雅而又新风荡然,完美体现出了黄河文化的浩气和底蕴,与设计的灵动和时尚的随性结合,组成一副“高高下下天成景 密密疏疏自在花”的图画。

  郑州女装走在振兴之路上

  二十为娅,三十为丽,四十而达——女性魅力积淀的过程,也是中国驰名商标、郑州知名品牌娅丽达成长的历程——源自1995,从女裤到女装,放弃的是自我,坚守的是让女人更美丽。

  娅丽达本季发布主题“Double me”,展现女人温柔、优雅、知性之美,成长蜕变之美,独立而充满能量之美。

  “设计趋动,产业振兴”是郑州国际时装周的宗旨,三年以来,在郑州国际时装周上发展成长的品牌逐步找到自信,一批之前无人关注的设计师快速成长。

  郑州服装产业是郑州市九大优势6产业之一,也是郑州市最大的民生产业之一,工业年产值230亿元,商贸年交易额以千亿计,就业人口30万以上曾经,有“梦舒雅”“娅丽达”“逸阳”等8个中国驰名商标。

  据了解,2013年以后,郑州市女裤产业转型系列女装,经历了许多挫折,2016年,郑州女装开始稳健发展,郑州市服装协会提出了郑州女装产业的十年发展方向,融入“三州一圳”(广州、杭州、郑州、深圳)的未来中国女装新格局,对标先进,发展成长。

  文化牵手产业 时尚赋能商业

  时装周看似高冷的美女,实际上有浓浓的烟火味儿。设计师卫哲在时装周上走红,为”好想你”出联名款,设计师马三毛的"郑州"T恤销售量过万。

  连续三年冠名赞助郑州国际时装周的豫发集团旗下的锦荣轻纺城,吸引了一大批知名设计师进驻,丛剑、吴玉婵等郑州本土设计师,白玉、李鸿浩等从北京、日本来的“外地时尚”,锦荣轻纺城已经成为郑州服装设计师的聚集地。

  从助推郑州服装产业发展、营造郑州城市时尚氛围的角度,豫发集团的时尚产业链贯穿了服装(锦荣商贸城)、面辅料(锦荣轻纺城)、教育(河南工程学院锦荣服装学院)、产业园(锦荣衣天下)、时装周(河南大学生时装周和郑州国际时装周)等多个领域。

  郑州市二七区素来商业氛围浓厚,服装、鞋帽批发市场大都集中在二七区,连续三届的郑州国际时装周在二七区的锦荣轻纺城举办,提升了二七区的时尚度,带动了郑州市的商业氛围。

  据郑州国际时装周组委会透露,本次时装周将持续到10月1日,总计16个品牌(设计师)作品展示,1场少儿模特大赛,29日还将举办主题为“从时尚产业到产业时尚”的2020(第四届)中原服装高峰论坛。

  (记者 李继锋 李秀明)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