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常州市中迈源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科技创新成果显著
2018-08-22
分享至:

  CTEI网讯 常州市中迈源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是双针床双贾卡经编机制造企业。2008年,国内经编机制造更新换代步伐加快,中迈源审时度势,确定了以双针床经编机为主导,自主研发高端机型的发展战略。从此,中迈源整合科技资源,与行业顶级专家和相关领域专家合作,把握经编机制造的智能化、高性能、高效率和环保、节能的国际趋势,顺应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等提出的经编行业必须坚持高效发展的要求,符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提出的科技、时尚、绿色新理念。

  

  经编机制造水平稳步提升

  中迈源公司较早开发关键技术,取得行业领先成果,贾卡提花系统软件和压电贾卡控制系统管理软件等软件于2003年开始实施,率先获得计算机著作权登记,填补多项国内空白。目前拥有的10项发明专利、10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涉及编花横移机构、送经机构、牵拉机构、卷取机构、贾卡装置、电控系统。电脑型贾卡经编机的单纱控制装置、闭环无缝成型经编机、全闭环双针床电子贾卡经编机等项目早在2010年前后就被鉴定为国际先进。

  不少机型为经编企业生产高端产品提供便利。例如,闭环无缝成型双针床经编机,采用智能化闭环控制系统、精准电子送经系统和自动检测系统,通过程控连边实现无缝成型,适宜编织任意复杂细腻花型无缝织物。该产品首创单针主动提花技术,集机、电、光、伺服控制、计算机运用为一体,采用高端闭环式电子送经、压电陶瓷贾卡、伺服电机控制、智能化人机界面控制等,多项填补国内空白。机器改变了传统机速度慢、效率低、噪音大、花型单一、换花困难、错花多等问题,特别是单针提花技术满足了无缝、细腻和花型复杂的要求。

  

  服务经编企业成效显著

  近10多年来,提供整合科技资源和产业链资源,为鞋材、箱包等领域创新发展开辟新路。高端鞋面编织技术,包括CAD智能花型设计系统、压电贾卡电子提花装置、电子送经系统、电子牵拉独立装置、红外线断纱自停,使企业开发多类一次成型鞋面、成型弹力鞋面,帮助企业成为全球众多ADIDAS等知名运动品牌的供应商。如为福建兴联发针织有限公司开发的间隔鞋面及双层双色鞋面设备,使其成为李宁供应商;为福建万胜新材料开发多色双层提花面料设备,使其成为安踏、乔丹、特步鞋面供应商;为韩国多家客户开发的新款双针床单双贾卡经编机成功用于箱包表面织物开发,体育用品织物开发;为西班牙RELATS集团开发的一次成型管材包袱设备,助其中标中国C-919大型客机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09年开始,中迈源公司为国内知名经编企业首台ZMY5-1J/6-1J双针床电子贾卡经编机等多种剂型,经编机均搭载ZMYCAD花型设计等智能系统,通过该机开发的一次成型鞋面材料成功被国际名牌鞋企采购。2012年开发多款填补国内外空白的运动鞋面多功能单针床双贾卡和双针床贾卡系列经编机,特别是弹力鞋面机帮助经编企业一举成为国际运动品牌供应商。此外,闭环无缝成型双针床经编机凭借每天可生产2000双左右鞋面,花型多样,没有污染等系列优势,成为近年经编机市场的明星产品。

  

  探索经编生产新模式

  2012年中迈源认为,传统运动鞋亟须在增加功能性与舒适性的同时,提高生产过程环保节能要求,关键在于减少制鞋工艺流程,无贴合无甲醛的鞋面材料将成为主流。为此,利用领先的机器性能,精心打造从经编机械到织物生产的发展模式。为紧贴品牌,更加了解前端市场开发,2014年成立了常州市道骐新材料有限公司,专注于鞋用面料产业链研发与生产。为引导消费者需求,公司加强立体凹凸、多色间隔、表面纯色、整体粗犷和一次成型织物的开发。

  目前,道骐公司全系列经编网布生产线仅鞋面年生产能力就超过250万双,为中迈源直接对接全球知名运动品牌搭建良好桥梁。今年5月,公司在越南的工厂投入运行,除量产各类一次成型鞋材外,还与多家运动品牌建立直接合作关系,共同研讨成型鞋面的开发方向。鞋材产品的系列开发对于经编机制造性能提出更高要求,为经编机制造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拥有20年经编机研发制造的丰富经验,中迈源坚持科技创新和专业化发展的理念不动摇。掌握鞋材用经编面料的需求导向和相关机械的开发,保持鞋材产品具有旺盛生命力的同时,中迈源正积极探索箱包、车船、高铁等诸多领域使用经编产品生产的发展与提升。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