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运动服装应开发有创新性的面料 以防止对健康潜在危害
2018-08-10
分享至:

 

 

  关键语:“时装和纺织工业通过研究和技术进步,应开发出越来越多的具有创新性和可持续性的纤维和面料,以防止对健康和环境的潜在危害。”-- Analytical Insights, Fashionbi

 

  CTEI网讯 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努力锻炼身体以保持健康体魄。然而,研究表明,一些运动服装可能对穿戴者的健康和环境造成不利影响。这就是为什么更多的生产商有意在他们的系列中应用功能性棉质产品。

  尽管许多公司使用合成纤维生产运动服装,但现实是消费者更喜欢棉质运动服装。当将棉质运动服装与合成运动服装进行比较时,大多数消费者(51%)表示,他们更喜欢棉质运动服装,而仅有12%的人更喜欢涤纶运动服装。10个消费者中有6个称,根据美国棉花公司全球运动服装调查(Global Activewear Study),相比于合成纤维,棉质运动服装是最可持续的(75%),舒适的(69%),可靠的(61%),和透气的(60%)。

  尽管由于消费者的偏好,运动服装行业当下是合成纤维为主。其中最常见的是聚酯纤维,不过,在Erica Fyvie的题为《垃圾革命:打破垃圾循环》书中写道,每年都有70万桶石油用于生产聚酯纤维。

  当然,其他公司也一直在尝试用废旧塑料瓶制造环保产品。但是塑料瓶和因而产生的聚酯纤维都是由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或PET制成的,它是从原油中提炼出来的。这些瓶子被粉碎,残留物被化学物质和水混合,干燥成小球,然后熔化并挤压成聚酯纱。

  比利时根特大学的研究发现,皮肤上的刺激性汗液细菌在合成纤维面料上更容易生长。参加健身自行车班的人穿着天然纤维或合成纤维制成的衬衫。然后将这些衬衫扔进塑料袋里,在黑暗中储存28小时,之后科学家们确定合成纤维质地衣服闻起来更糟。此外,科学家发现聚酯纤维衬衫中的微球菌细菌比棉质衬衫中的微细菌明显更多。皮肤细菌消耗汗液中的化学物质,产生刺鼻的气味化合物。像棉花这样的天然纤维吸收汗液,防止臭气滋生。但是微生物在合成纤维上繁殖。

  根据美国棉花公司生活方式调查(Lifestyle Monitor™ research),近一半的消费者(45%)认为,棉和人造丝相比,由聚酯纤维制成的服装具有最大的气味问题。

  运动服装品牌商和零售商应考虑到,一般来说,大多数消费者(51%)对品牌商用合成纤维替代运动服装中的棉纤维表示不满。此外,根据生活方式调查的研究,超过半数的消费者(55%)愿意支付更多的钱以保持他们喜欢的运动服装中富含棉。在这些消费者当中,近一半(49%)这样做的原因是,棉质运动服装穿着更舒适,34%表示,棉质运动服装更耐穿。

 

 

 

  消费者关于棉是环保的认识是正确的。生产聚酯纤维比生产棉纤维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英国慢时尚公司Rose & Wield的创始人Heidy Rehman说道,生产一吨聚酯纤维需要的能量为2.9万到3.5万千瓦时,而棉花只需要7000千瓦时。此外,斯德哥尔摩环境研究所的结论是,生产一吨聚酯纤维使用的能量和碳排放,要比天然纤维,如棉花多得多。例如,每吨聚酯的碳排放量为7.2-95公斤,而每吨棉的碳排放量相当于2.35~5.89Kg。

  微颗粒问题是运动服装的另一个问题。ORB媒体的调查表明,在洗涤过程中,从衣服中排放的塑料微颗粒污染了世界各地的自来水。这项来自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的研究分析,确定了塑料微颗粒正在从洗衣机流向全球的江河湖海。科学家担心这些颗粒被海洋生物消耗,从而毒化食物链。此外,由于这些纤维基本上是由塑料制成的,因此,在某些情况下,它们将花费数十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来估算它们在水中的分解能力,而棉花估计在几个月内就会降解。

  另一方面,康奈尔大学在2010年进行的堆肥设施研究表明,棉降解速度比聚酯纤维快得多。而由美国棉花公司开发的各种革新技术为希望生产天然棉质运动服装的制造商创造了竞争优势,他们。TransDRY®技术吸收汗液并迅速扩散,使棉织物更快干燥,性能比大多数高科技合成织物好。WICKING WINDOWS™吸湿排汗技术有助于减轻潮湿织物粘腻在皮肤表面的感觉。STORM COTTON™技术保护穿戴者免受外界影响,因为它是一种透气,防水的棉织物整理技术。

  时尚和奢侈品行业的分析咨询公司Fashionbi表示,消费者要想预防健康和生态问题,应该穿着和使用天然纤维,比如棉制品。

  “时装和纺织工业通过研究和技术进步,应开发出越来越多的具有创新性和可持续性的纤维和面料,以防止对健康和环境的潜在危害。”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