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共享流通新时代 同筑汉正新未来 武汉迎来新契机
2018-07-20
分享至:

  CTEI网讯 7月20日,以“共享流通新时代,同筑汉正新未来”为主题,“2018 中国纺织服装流通大会”和“2018 中国·汉正街服装服饰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湖北武汉汉正街举行。活动将在7月28日开始。本次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和硚口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武汉市汉正街市场管委会、汉正街市场商会、龙腾置业有限公司、龙腾第一大道服饰商会、中国服装新锐品牌商业联盟具体承办。

 

 

  改革开放40年来,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在繁荣区域经济、促进创业就业、扩大供给渠道、促进产业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是链接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促进供求双方高效对接、促进产业价值实现的重要平台。

  历史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纺织服装行业正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积极开展工作。

  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纺织服装产业流通特别是专业市场的发展也面临着新一轮的消费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信息技术和智能装备、大数据应用步伐加快、内贸与外贸协同发展等诸多要素环境变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表示,新时代背景下,我国纺织服装产业的新定位是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必然方向,为此,企业必须围绕“高品质、多品种、创品牌、快反应”几方面加快转型升级。纺织服装流通领域特别是专业市场要充分发挥产业流通渠道的作用,引领品牌成长,推动区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武汉汉正街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内贸流通领域的样本型市场。1982 年《人民日报》曾以社论《汉正街小商品市场的经验值得重视》高度肯定了汉正街在推动内贸流通发展、搞活地方经济中的样本价值。近十年来,汉正街也经历了新一轮与城市功能升级相匹配的转型升级发展,特别是在市场硬件升级、平台化的综合服务升级、品牌商业模式创新、市场与产业互动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发展成果。“时尚汉正街”正成为汉正街以及武汉市的城市新名片。

  本次流通大会选址于武汉召开,也是基于进一步宣传推广汉正街转型升级发展成果、促进行业交流、促进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对接的直接目的。

  本次流通大会设计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专业而务实。

 

  2018中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转型升级论坛

  在我国纺织服装行业发展步入新消费时代的今天,更需要通过智慧化市场建设,加强改革创新,创造新的商业格局。论坛以“引领新消费时代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探讨如何通过加快新技术应用,催生新业态、探索新模式,进而促进纺织服装产业流通领域的新旧动能转换,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特别强调在新消费时代下,我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还需要通过不断的自我革新、自我创新,适应新一轮的城市升级发展要求,向智慧化运营管理的方向迈进。

 

  2018 中国·汉正街服装服饰博览会

  以“引领时尚潮流,助推新民营经济发展”为主线,以“传承汉正街百年辉煌、打造时尚汉正街,重振汉服雄风”为使命,通过实质性商贸对接,聚合并链接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促进并推动企业进步,促进武汉时尚产业资源的优化整合与商业模式再造升级,树立汉正街新商业形象,助力武汉打造“中国时尚名城”。本次展会面积2万平方米,其中服装品牌占70%,面辅料供应商占20%,产业配套供应商及院校设计团队战10%,全国各地专业采购商1万余人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大会与全国80多家知名商超、品牌连锁、外贸企业、电商平台建立战略合作,并现场签署采购协议,预计成交量超过60亿。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四届四次理事会暨四届七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同期还将召开流通分会年度理事会议,将有来自全国的90余家纺织服装专业市场、电子商务服务企业、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企业等理事单位到场参会。除了理事会常规议题外,理事代表们还将重点交流“原创设计服务推进专业市场转型升级”议题。

 

  2018中国武汉“龙腾杯”原创设计大赛

  本次设计大赛旨在赋能原创,将为汉正时尚注入新生设计力量,提升本土原创品牌发展,为武汉“设计之都”增添活力、为时尚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为品牌企业走向国际化插上腾飞的翅膀。

  本次大赛主题为“楚·毓”。以江城武汉三千年厚重文化为原点,专注“汉风楚韵”新汉派服饰发展,带动汉正时尚“老城新生”,作品既有独特的创意设计,同时兼顾服饰的实用性和可推广性,造就汉派新名片,以传承与创新为“新汉派”展现勃勃生机。

  大赛的举办,一方面将最大限度吸纳国内成熟设计师资源,为服饰产业打造“人才库”,为武汉男装品牌与优秀设计师人才搭建桥梁,进而提升江城武汉服饰产业的整体设计水平;另一方面,进一步为龙腾第一大道服装商业打开知名度,展示时尚汉正街的新风貌、新活力、新优势,从而推动招商引资,引进更多国内外知名设计、研发、生产交易和营销机构,促进本土服饰产业向“新型工业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对服饰产业链的完善和创新产业的打造产生重要的带动作用。

 

  “品汉正时尚 汇潮牌力量”2018中国汉正街服装产业资源对接会

  基于当前武汉服装产业的发展需求,特别是男装企业的产品开发需求,本次产业资源对接会特邀了江苏盛泽东方丝绸市场携东方纺织城等专业市场组织了12家面料企业于2018中国·汉正街服装服饰博览会举办期间到场展示新品。

  同时,北京安石永景科技公司旗下EASTIME SHOWROOM,将携28位设计师携400款男女装秋冬新品参加2018中国·汉正街服装服饰博览会,现场对接武汉地区企业设计服务需求。

  此外,中纺联流通分会同时邀请了国内纺织服装专业市场中的120余家采购商,专程参加2018中国·汉正街服装服饰博览会,现场洽谈采购。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