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7中国国际时尚创意论坛助力柯桥中国轻纺城创新升级
2017-12-14
分享至:

  CTEI网讯 12月6日至7日,温暖的初冬里,绍兴柯桥在美丽的鉴湖之滨迎来了一场国际化的时尚盛宴。来自法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两百余位时尚界、色彩界、纺织行业、文创产业、设计领域等嘉宾和相关专业人士齐聚绍兴柯桥,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国际时尚创意论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中国流行色协会会长朱莎、绍兴市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等领导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主题为“时尚·产业·城市”的2017中国国际时尚创意论坛由中国流行色协会、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亚洲色彩联合会联合主办,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柯桥区科学技术协会、国家纺织面料馆、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中国流行色协会柯桥服务站承办,并在举办过程中得到了绍兴市柯桥区科学技术局的大力支持。

 

 

 

  两天的论坛中,国际流行色委会员秘书长奥利维亚·圭莱曼(Olivier Guillemin),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建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曹和平,意大利米兰新美术学院时尚设计专业负责人科隆巴·莱迪(Colomba Leddi)、东华大学服装学院副教授沈沉,日本合同会社T&L总经理田中宏高(Tanaka Hirotaka),加拿大UCCAL时尚集团首席创意执行官道格拉斯·科贝尼卡(Douglas Kobernick)等时尚设计、产业经济领域的海内外嘉宾,围绕着论坛主题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内容涵盖“艺术与文化:巴黎时装潮流的新灵感”、“时尚·产业·城市的融合”、“时尚产业的创新发展”、“时尚中的自然色彩”、 “海派时尚趋势与中式元素再思考”、“ 新时尚商业的构造”、“ 品牌故事-如何连接产品到商品”等丰富而有专业深度的讲座内容。精彩的演讲受到现场专业听众、设计师、产业管理者的高度好评,这些来自国际时尚前沿的创意理念将有机会在未来释放到产业发展和民生建设的方方面面,充分彰显时尚产业的价值。

 

 

 

  作为由中国流行色协会发起,迄今已有十余年历史的纺织服装行业内专业性强、影响力广泛的品牌活动,中国国际时尚创意论坛此次落地柯桥,邀请数位国内外时尚领域专家学者,让全国乃至世界时尚产业界的先进经验和发展模式真切地来到柯桥产业集群的从业者、管理者身边,对探索柯桥轻纺城产业升级新路径,为柯桥时尚经济建设带来理论上新的启迪,实践中新的思路。

  论坛告一段落,余音犹绕梁不绝,与会嘉宾和听众纷纷表示期待未来能在本地举行更多这样的国际交流、专业交流。10月,“第一个以时尚创意面料为核心的国际化时尚周”为定位的2017柯桥时尚周刚刚落幕不久,紧接着举办的2017中国国际时尚创意论坛,一系列的活动让柯桥延续了时尚热情和创意创新,对产业集群转型升级起到有力的先进理念和创新人才支持,促进了时尚创意与纺织服装产业链中各个环节的紧密结合,助力柯桥打造时尚策源地,扩大产业影响力,提升城市美誉度。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