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7上海国际纺织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2017-11-29
分享至:

  CTEI网讯 11月27日,由上海纺织(集团)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中国国际商会上海商会联合主办,东华大学、上海市纺织工程学会支持,上海纺织技术服务展览有限公司、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上海国际纺织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上海东锦江希尔顿逸林酒店隆重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会党委书记高勇,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市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封亚培,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蔡永莲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高勇在论坛现场讲话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出席会议并表示,当前,我国纺织行业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行业结构不断调整,服装、家纺等传统纺织行业逐步实现个性化定制,企业注重打造中国品牌,产业用纺织品行业成为纺织行业新的经济增长点,而不断发展的纺织机械行业则成为纺织行业持续的基础。  

  高勇表示,《中国纺织行业“十三五”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要形成和推广“智能化纺纱生产线”、“智能化涤纶长丝生产线”、“智能化印染生产线”,“智能化多模头纺融复合非织造布生产线”,“智能化针织生产线”,“智能化服装家纺生产线”6条智能化生产线。截至目前,这些生产示范线已经初具雏形,并实现了关键技术的突破。如今,智能化、绿色化设备的应用、智能化工厂的建立,进一步奠定我国纺织行业的生产优势,支撑纺织工业进一步发展。

 

大会现场

 

  在新的时代,中国纺织工业要靠改造提升来发展,首先服装、家纺要个性化定制,要与我国文化相结合,打造中国品牌。从产业结构来讲,重点要向产业用方向倾斜,过去三年,纤维增长的增长部分,主要依靠产业用纺织品增长。去年增长了200-250万吨的新型纤维,几乎全部用于产业用纺织品。在结构调整的同时,传统的纺织业要进入智能制造时代和绿色制造时代。

  十三五期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组织编制的十三五规划,重点也是智能制造,在具体产品制造方面,我们列出六条智能化生产线。包括长丝、纺纱、针织、印染、无纺布、服装。同时,绿色制造对整个行业提出新要求,尤其对纺机制造业提出新要求。近两年,印染行业技术改造更新速度加快。纺机行业在加快自己转型升级的同时,纺机企业要多生产智能产品、绿色产品来支撑整个纺织工业发展。

  此外,现场的五位专家进行了主题报告。其中,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张炎生进行了主题为智能化纺纱解决方案的演讲,他介绍了智能化纺纱设备,同时围绕实现智能化纺纱采取的措施展开主题演讲。

  来自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洁教授,在大会上做了主题为大数据驱动的纺织智能制造平台架构的演讲。基于工业4.0与中国智能制造标准化参考模式,张教授提出大数据驱动的纺织智能制造平台标准化体系架构,阐述横向集成、纵向集成与端到的端集成等智能制造工作。从纺织智能制造需求出发,介绍基于大数据平台的产品设计智能化、生产组织智能化、营销智能化等典型应用场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