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7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总决赛圆满落幕,各项大奖榜单揭晓!
2017-06-02
分享至:

  CTEI网讯 5月27日晚,“广州国际轻纺城杯”2017广东大学生优秀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广州国际轻纺城成功举办,作为国内首创,专属大学生的时尚盛会,历时14天的2017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随之画下了圆满句号!

 

 

  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是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支持,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广州国际轻纺城共同主办,创办于2006年,今年已是第12届,是中国创办最早、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一个以大学生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性活动。今年,共有来自广东本土共32所院校的服装专业优秀应届毕业生共赴“实现梦想的天桥”!

 

  

  本届大学生时装周自去年8月开始筹备以来,得到了国际及广东各大服装院校的全力支持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香港服装学院、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市秀丽服装职业培训学院、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文艺职业学院、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广东白云学院、广东培正学院、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岭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五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广东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广州广播电视大学纺织服装分院、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私立华联学院、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等32所院校都在本次大学生时装周中举行了精彩的毕业作品展演。

  

 

  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一直致力于推动时尚产业链各方面资源的拉动与参与,促进服装教育和时尚产业进一步对接,提升人才资源和设计成果的落地转化。据统计,为期14天的 2017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共举办了36场主题活动,包含指定面料团体创意设计大赛、各院校优秀毕业作品展演、主题讲座、产学研合作交流会以及广东大学生优秀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等活动,共吸引了院校师生、服装企业家、服装设计师等专业观众18000人次到场观摩,参与院校学生群体超过64万人次关注,到场报道中外主流媒体突破80家,覆盖人群3.2千万人次。

  大学生群体俨然成为了时尚的弄潮儿。根据《今日头条》与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组委会联合推出的大数据显示,2016年1月到2017年4月,广东大学生有超过十亿的用户关注了“时尚”的兴趣标签。大学生们对时尚相关资讯的阅读量同样突破十亿,足见其对时尚的关注和喜爱。广东大学生对时尚领域的内容涉猎广泛,但服装远超其他门类,成为最受关注的时尚领域,包括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在内的时装周和时装秀,是他们关注热度最高的文章。

  5月27日晚,由31所非首次参与大学生时装周的院校精选的,经过“93进31”复赛筛选出来的31组设计作品在“广州国际轻纺城杯”2017广东大学生优秀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的舞台上一决高低。

  高规格、专业化的宗旨始终贯穿整个大赛,决赛评委阵容也是极其强大。评判长由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中国服装设计师最高荣誉“金顶奖”获得者、国际著名服装设计师、JIWENBO时尚机构艺术总监计文波担任。评委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中国服装设计师最高荣誉“金顶奖”获得者、欧亚(法国)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艺术总监陈闻,中国服装设计师最高荣誉“金顶奖”获得者、SEC品牌艺术&设计总监祁刚,中国服装设计师最高荣誉“金顶奖”获得者、北京纺织行业协会设计师分会主席、房莹服装设计(北京)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房莹,中国服装设计师最高荣誉“金顶奖”获得者、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广州市芳芳服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李小燕。

  “广州国际轻纺城杯”广东大学生优秀服装设计大赛作品在很大程度上代表着广东服装教育发展的成果,一个个系列精彩的作品昭示着广东服装教育事业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

  最后,本科组金奖得主是来自五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戴嘉欣设计作品《人的自我迷失》,银奖得主是来自于广东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刘思媚设计作品《醒狮》,而来自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的丁晓栋、陈俊潞设计作品《wispyscandal》则是获得本次大赛的铜奖。

  而专科组中来自广州广播电视大学纺织服装分院的林绿峰、颜晓冰设计作品《自燃状态》夺得金奖,来自私立华联学院的黄炳贵、陈志强设计作品《塑evolution》夺得银奖,铜奖得主则是来自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的谢坚宏设计作品《自己》。

  伴随着本科组和专科组的金奖、银奖、铜奖,以及优秀奖各的相继出炉,本届大学生时装周随之圆满落下时尚大幕。

 

  附:获奖名单

 

本科金奖作品《人的自我迷失》

 

本科银奖作品《醒狮》

 

本科铜奖作品《wispy scandal》

 

 

专科金奖作品《自燃状态》

 

 

专科银奖作品《塑evolution》

 

 

专科铜奖作品《自己》

 

   (记者 钟新征)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