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众筹众创18/19秋冬趋势,自信共赢未来时尚潮流!
2017-05-25
分享至:

  CTEI网讯 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的系统工作在5月24日-25日走进了又一段全新里程——2018/19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提案会专业启幕,为最新一季纺织面料生产注入趋势基因,引导产业循环链条进一步优化,彰显中国的时尚力量,助推中国纺织经济发展进步。

 

 

  众筹时尚智慧,众创纺织趋势。此次趋势提案会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共同主办,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联盟、中国纺织面料(图案)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联盟、瓦栏网(walanwalan.com)和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共同承办;邀约国内外十几位时尚智囊,汇集业内外多支专业力量,擢请数十家优秀纺织面料企业共同参与;从生活方式、消费市场、图案潮流、色彩趋势、面料前瞻等多个维度刺激发散思维,又以“生活秀”、“图色汇”、“创面料”三步走的日程节奏系统梳理逻辑思路;若问2018/19秋冬趋势提案会是怎样的过程体验?具象感官与抽象理念并重,以创新启发创新,不止在众筹众创中共享智慧,还要在交流互动中各有建树,为中国的国际时尚话语权集体发声。

 

与会人员大合影。注:此次流行趋势提案会的首日(5月24日)也是“2017年第三次基地成员日”

 

  如此的趋势提案会,是否能解答“什么样的趋势情报能让企业生产的面料吸引品牌公司采购”?让我们从此次趋势提案会的三个日程版块寻找答案。

 

  5月24日作为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的“2017年第3次基地成员日”,多家基地企业(包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联盟企业)都参加了当天的提案会,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秘书长陈小丽介绍了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并预祝流行趋势提案会,各参会企业众筹众创,合力共赢!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秘书长 陈小丽

 

  作为此次趋势提案会的承办方之一,瓦栏网(walanwalan.com)致力于打造印花设计领先服务平台,浙江瓦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国平带来了关于“图案”线上交流的精要分享,为此次中国纺织面料(图案)流行趋势的提案工作首先开启一个思路。

 

浙江瓦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 余国平

 

生活秀:多维发散,提炼生活精髓

 

  当数十个国家的领导人一起亮相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时,中国人的生活姿态已经开始让世界侧目。在时尚领域,纺织服装所隐现出的古典精神、创旧、溯源等意象糅合着粉丝经济、恶搞、科幻等潮流一起堆砌,预示着“2018/19秋冬生活方式”,在此次趋势提案会的生活秀版块:

  1 主题:《2018/19秋冬生活方式研究》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部设计总监 李晓菲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部设计总监李晓菲从“生活方式”切入,全面剖析多维社会热点,从专业高度,条理化阐述对18/19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中国纺织面料(图案)流行趋势的各种可能进行分析汇总。

  2 主题:《非遗再设计的探索》

 

EACHWAY艺之卉时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首席设计师 赵卉洲

 

  当传统碰撞现代,世界感慨古丝绸之路上的中国绚丽多姿,也更关注新时期的中国如何创新发展。EACHWAY艺之卉时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首席设计师赵卉洲围绕“社会力量参与非遗传承创新”,畅谈“非遗再设计”,多维思考“古往今来”。

  3 主题:《须从旧锦翻新样》

 

“日用之道”创始人及品牌合伙人/产品设计师 高一强

 

  与从古到今的传承相应,还有从今到古的溯源,逆向思维发现这个世界的更多潜在规律。“日用之道”创始人及品牌合伙人/产品设计师高一强着眼当前中国设计领域的多种特色,回溯文化根源,从新文化阶层崛起看回归母体文化的设计之道。

  4 主题:《时尚美学&生活方式》

 

COOYAN可颜国际美学教育机构创始人 赵依霖

 

  面对当前中国人的生活姿态,COOYAN可颜国际美学教育机构创始人赵依霖直接从“美学”切入,对于“极简轻奢、设计细节、审美创意、跨界合作、个性定制”等众多时尚舆论热词进行解读,关联,再思考。

  5 主题:《另一种人的生活》

 

行动派社群平台创始人 李婉萍

 

  生活以人为本,对于时尚生活最为敏感的青年一族都是怎样风貌?行动派社群平台创始人李婉萍作为中国当前颇具代表性的青年社群运营者,有最直观、最贴切的体验,她立足大数据,立体呈现了一群“多能力、爱折腾、模糊性、不设限……”的“斜杠青年”。

  从研究、文化、设计、品牌、美学、社群等多维发散思考,整体聚焦趋势研究的重要环节“生活方式”,提炼当前最in生活精髓,前瞻未来趋势走向。

 

图色汇:变通思路,融会图案之美

 

  随着国内外消费需求不断升级,图案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纺织面料企业不易越过的“门槛”,生产出吻合市场需求的图色面料,成为纺织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头戏。此次趋势提案会同为2018/19秋冬中国纺织面料(图案)流行趋势提案会,对于图案色彩,从更为多元的角度探索其中制胜之道。

  6 主题:《2018/19秋冬关键色彩和图案流行趋势》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部趋势研究员 林丹

 

  2018/19秋冬中国的纺织面料将可能流行哪些关键色彩和图案?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部趋势研究员林丹进行了系统化分享,整合全球时尚色彩大数据,智能化分析结果全面呈现,关键词内容丰富,对于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都是视觉与思路上的冲击。

  7 主题:《千年之约——丝路上的东方色彩》

 

“楚和听香CHUYAN”品牌创始人、艺术总监 楚艳

 

  当前最热的舆论词汇“丝路”,其背后的图纹色彩一直影响至今,其中的文明符号将持续延伸到未来时尚,从哪些方面破解其中奥秘?“楚和听香CHUYAN”品牌创始人、艺术总监楚艳从设计角度,给予了深刻阐释。

  8 主题:《原创图案在服装品牌中的运用分析》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副教授 李春江

 

  图案也会有能量,各种别具特色或经过市场淘涤的图案纹样正在影响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变化,ébahir设计总监、翼舍独立创始人、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副教授李春江与各位参会者一同分享了“原创图案在服装品牌中的运用”,分析各样图色,点拨内在规律。

  9 主题:《色彩的认知》

 

“古焉礼服”品牌创始人、艺术设计总监兼总经理贾燕

 

  “古焉礼服”品牌创始人、艺术设计总监兼总经理贾燕针对当前时尚领域的回归怀旧、海派文化、优雅经典的民国风等现象,推论未来图纹色彩可能在文明、科技、民族等维度的展现,深入浅出探寻色彩的古往今来。

  10 主题:《海上丝绸之路的启示》

 

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教授 张毅

 

  有很多人说,“东风西渐”会随着中国的强大“愈演愈烈”,但也往往是猜中了故事的开头,却猜不中它的过程。因为很多人对于中国风的由来与发展,尤其背后的文化力量,往往知之甚少。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教授张毅就围绕“海上丝绸之路”给大家上了一节重要的图色趋势文化课。

  11 主题:《本土宗教文化艺术与潮流时尚的结合》

 

西藏梵佑(immen)服饰有限公司创始人 梁涛

 

  艺术与宗教往往相伴相生,时尚潮流与本土宗教应该有哪些关联?从各个国际时装周不难发现信仰与时尚在纺织服装上的“纠缠”有多深。西藏梵佑(immen)服饰有限公司创始人梁涛在此次提案会从本土宗教文化艺术角度与潮流的时尚结合,前瞻18/19秋冬图案流行趋势。

  从专业角度,贯通文化、历史、设计、宗教等多种思路,融会贯通,悟道未来图案趋势。

  5月24日当天的内容分享节奏紧凑,在与会者的共同参与下,将生活秀、图色汇两大版块的关键词进行了全面筛选,2018/19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的生活方式关键词、图案关键词众筹出炉。(来源:中国纺织信息中心)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