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南山精品面料:经纬之间让生活与音乐自然融合
记2012年 Intertextile 秋冬产品展南山精品面料新品发布会
2012-10-29
分享至:

  CTEI网讯(张芳/文) 作家普鲁斯特说过“一首曾经给予美妙印象的乐曲,总是超乎拙手弹出的不入调的声音之上。” 在2012年 Intertextile 秋冬产品展上,南山便向我们完美地诠释了这句话:一款曾经给予精心设计的面料,同样能够超乎随波逐流的坯布。而经典之所以经典,正是因为它背后蕴育着无数次坚持与创新。
  服装设计的精妙来源于面料、造型和色彩的相得益彰。因此南山着眼于面料创新,以此引领服装的创意设计潮流。在本次2013年秋冬精品面料发布会上,南山集团国际化的设计团队以经典、乡村、摇滚等六种不同风格的音乐为媒介,将其中表达的生活态度和面料设计自然融合,在经纬之间塑造出南山面料独特的华美篇章。
  设计理念是经,实现技术是纬,时间是梭。如果说设计师有奇妙的编篆法,使得人们在艳丽与优雅,飘渺与奔腾之间轮回体验,那么南山通过多项科技创新,“多元化”的面料研发实现了精纺面料带领人们游走于不同的生活方式,感受着最本真的生活体验。
  1、经典音乐——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正装根基
  经典音乐细腻、轻灵、流丽、优雅的特征,使其在当下仍然有着无穷的魅力。南山经典系列面料作为正装的根基,在其简约、典雅的特质背后蕴涵着源远的文化底蕴与耐人品味的质感体验,在社交的发展历程中,给人以愉悦的情绪与深刻的思考,犹如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不会随时代改变的。
  2、乡村音乐——非正式却保持优雅的商务休闲
  乡村音乐是流行音乐的集合体,特别是与美国南部传统音乐和英国、爱尔兰移民的民族音乐是一脉相承的。该系列面料提醒我们重塑与传统的联系并提升生活的质量和价值。
  在面料的研发中,南山善于借鉴其他行业的技术与工艺来实现乡村音乐风格与面料设计的融合。柔软、独特的花型和颜色设计鲜明到位的诠释了该系列面料返璞归真、含蓄儒雅的特质。
  3、摇滚音乐——弹性纱线交织下的动感生活
  摇滚音乐的基本特征是以电吉他为核心。独特的弹奏介质传播着独特的音质。正如弹性纤维的运用,这组加入弹性纤维的面料,同样呈现出不同的风格与感觉。这组面料高度的舒适与外观,带你走出商务世界,体验着环游世界的心灵放松。
  4、流行音乐——BLAZER和裤子满足不同群体情感诉说
  流行音乐是一个时代的主流音乐,注定面对最广泛的听众。基于同样的定义原则,此系列主要针对BLAZER和裤子。因为独立的主体允许展现基于大众情感的不同。BLAZER和裤子因其独立性,便于搭配,更利于展现大众的情感与审美诉求,从而拥有众多的欣赏者与广泛的影响力。
  5、爵士音乐——细节之处彰显男士优雅
  爵士音乐起源于南美洲,他是非洲和欧洲传统音乐的融合。在他的演化过程中,由于被各种不同的音乐所影响,从而形成了独一无二的特性。
  爵士乐章的面料,灵感来源于传统正装,通过引入不同的整理方式和表面效果,描绘那些通过在细节中体现优雅的男性。
  6、金属音乐——特殊后整理和光泽纤维升华礼服品质
  重金属音乐以强有力的节奏和充满力量的声音而闻名。南山将这个概念移植到礼服和休闲产品中。花型的张力被特殊的后整理方式和光泽纤维所体现。
  在需要着装礼服的场合中,在轻松愉快的Party中,极具特色的南山精纺面料,无不给传统的正装增加些许魅力,从而彰显迷人气息。
   
  在精纺面料的系列化开发方面,此次展会南山还带来了super200超细纱支产品。super200可谓毛纺的极品,代表了南山面料研发团队的实力。除此之外,南山还推出了高科技功能性产品,抗紫外线、冷感面料、纯天然抗皱品种等基于环保与未来消费者需求方向的产品。浓黑大提花与半精纺产品更是大大丰富了这一季的产品结构。南山执着于持续不断的技术改进来实现产品风格的多元化,产品质量的品质化。
  在传统性和创新性方面,南山探索了“全方位创新升级”的理念;在设计方面,南山拥有意大利米兰研发中心的研发实力,原创设计面料占80%以上。同时,在生产工艺方面,南山全方位引进了意大利和英国顶尖服装服饰制作工艺和设备,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高品质西装流水线,提供从精纺面料生产到高级成衣加工的一体化服务。
  在这次新品发布会上,我们通过欣赏南山音乐与面料相互交融的设计理念,感悟着它们共同演绎的生活故事,见证了南山实验性的态度及令人欣慰的成果。也许只有通过持续的创新及前瞻性的视野,南山才能不断突破格局并创立格局。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