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H&M公布四季报,明年快时尚市场依然严峻
2020-12-23
分享至:

  近日,国际时装零售巨头H&M HENNES&MAURITZ公布其2019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据资料显示:H&M集团第四季度净销售额达617亿瑞典克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全年净销售额达到2,328亿瑞典克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全媒体记者获悉,截至2019年11月30日,H&M集团于全球74个市场开设超过5000家门店,并在51个市场开设网上商店。此外,H&M第四季度在中国内地新开5家门店,分别位于淮安、衡阳、镇江、台州和莆田。截至2019年11月30日,H&M在中国内地共有超过450家门店。但业内人士指出,2020年的快时尚市场形势依然严峻,在年轻人群但占比当中,“国货”也许有让人惊喜的“突围而出”的机会。

  国货快时尚品牌反超

  根据中国服装协会数据显示:与2018年相比,不少国际快时尚品牌虽然呈现正增长,如无印良品、GAP、ZARA等,分别新增12家、11家、7家;而优衣库仅新开28家门店,与上一年相比略微下降,但是开店数量依旧位居首位。以H&M为例,其新店在过去三年同期连续“腰斩”,从21家减少至6家,反观本土快时尚品牌如UR则以12家新店反超,有点成为“国货之光”的意味。全媒体记者分析,针对近年消费者对服装质量要求逐渐提升,从前快时尚引以为傲的低价手段显然已经不太凑效。随着Forever 21正式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单纯靠“多样款式”来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策略也宣告失效。

  未来,快时尚的竞争力应该更多地放在开拓“搭配多样化与功能性呈现”上了。业界人士提出,在快时尚一向薄弱的“时装文化”部分,也许是时候恶补一下了。

  (来源:广州日报全媒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