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轻奢品牌双11竞争激烈,低折扣策略争夺中国市场
2019-11-12
分享至:

  美国的轻奢品牌Michael Kors正在谋划发起一场针对“前辈”Coach的“战争”——“进攻者”MK赶在天猫双11前,上线了1400多款产品参与活动,首页更挂出了“低至2折”的海报;一款原价为6200元的包包,在一系列折扣后仅为1920元,甚至低于比价网站的“历史最低价”2480元。面对来自MK的性价比挑衅,Coach也不甘示弱,同样打出了“低至2折”的醒目广告。

  这两家价位相似、风格相同、定位同属“轻奢”的美国品牌,分别属于两家奢侈品集团;而迅速扩大的中国轻奢消费市场,正在成为奢侈品巨头财报上不容忽视的利益增长点。

  中国“轻奢一哥”的头衔,代表着每年将为品牌带来百亿甚至千亿的收入,仅MK和coach两大品牌,在天猫线上轻奢品牌箱包市场就占据了近一半的成交额,这也让两大品牌的竞争越发激烈。

  根据双方官微的宣布造势,MK宣布吴磊和宋祖儿成为大中华区代言人; Coach紧随其后签下在中国人气极高的名模刘雯。不甘示弱的Coach接着在今年8月经历了“T恤事件”,在中国市场品牌形象急速下跌,刘雯单方面宣布解约。MK乘胜追击,9月11日宣布天猫官方旗舰店盛大开业;10天后,低谷期的Coach也进驻天猫,开始试运营。

  一系列针锋相对的动作都在表明,轻奢品牌对中国市场的争夺越来越趋于白热化。

  竞争造成的市场重整逐渐显现,据全球品牌部绩效营销机构forwardPMX的调查,Michael Kors成为今年线上市场份额占比最高的奢侈品牌,占比为16.1%,Coach则屈居第四,落后于重奢品牌Ralph Lauren和Louis Vuitton。

  天猫双11之后,也许这场“战争”将告一段落,胜者将享有短暂的和平,并占据利润最丰厚、最具潜力的中国年轻消费者;败者也将继续开荒拓土,探索巨大的线上市场。

 

  (来源:联商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