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第一个吃螃蟹 迪卡侬“中欧专列”开创零售业新思路
2017-11-01
分享至:

  10月28日上午10点30分,一辆由迪卡侬集团定制的“中欧专列”,满载着从中国生产采购的迪卡侬产品,从武汉出发,沿着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贸易往来的重要通道,开往法国北部杜尔日港口。这是国内首例零售企业定制“中欧专列”。

  据介绍,此次全新专列路线由丹马士环球物流和汉欧国际携手根据迪卡侬企业的零售物流需求单独定制,并由迪卡侬全程包列。整辆列车全部为迪卡侬集团在中国生产采购的自有品牌运动产品,包括运动服饰、器械装备,以及创意类产品等。这些出口产品订单全部由中国生产制造,其中武汉及周边地区采购订单占38.2%。所有产品将通过迪卡侬集团在杜尔日自建的洲际物流中心,配送至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波兰、英国、德国、比利时、匈牙利、波兰、罗马尼亚等迪卡侬零售商场所在的欧洲市场。

  迪卡侬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中国商报记者,这辆定制专列从迪卡侬中国武汉物流中心到法国杜尔日物流中心,全程10815公里,行程20天,比海运节省17天,运输周期缩短近50%,显著提高了企业效率并降低了物流成本。

  据了解,首列中欧班列自2011年3月开通以来,已成功运行超过5000列。2016年4月6日,同样在武汉,国内首条直达法国里昂的中欧公共班列正式开通运营,多家企业联合通过铁路运输向欧洲发货,迪卡侬也积极参与其中。通过中欧班列路线,迪卡侬货物运输量实现了200%增长。

  据介绍,早在两三年前,迪卡侬的物流部就开始了新运输方案的设计:长江内河运输+海运,海空联运,铁路陆运。在进行了大量数据分析之后,铁路运输的优势凸显了出来,运输时效快比起海运节省了一半的时间。运输时间少了就意味着库存压力减少,现金流也会更灵活,这对帮助整个供应链效率的提升作用是巨大的。2015年末,迪卡侬物流团队进行了多次项目测试,最终在2016年全面实现武汉出口货物海运转铁路运输。迪卡侬采用公共班列以来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货物运输量是上一年总量的300%。但随着迪卡侬在中国各地生产采购订单的需求增长,新的难题又摆在了面前:公列舱位有限,预订周期长,沿途经停车站不能保证时效性。定制“中欧专列”计划因此诞生。

  迪卡侬方面表示,作出这个定制“中欧专列”的决定,就是希望未来能定期长期运行,该项目已纳入迪卡侬中国物流未来两年努力发展的计划。“希望本次中欧专列运行的真实数据,能够积极帮助路线安排和调整。不仅如此,迪卡侬也在积极促进更多友商企业共同参与,合作互赢。”(来源:迪卡侬)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