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Nike颠覆过去,创新推出Flyknit运动内衣
2017-08-15
分享至:

  美国运动用品巨擘Nike推出首款利用其Flyknit技术的创新服装,并被称做是产业上“崭新且不同以往”的运动内衣。

  Nike这款FE/NOM Flyknit运动内衣採用超柔软的尼龙弹性纱,并将两片单层饰片以无缝技术拼合。这种缝合技术提供最理想的塑形力、支撑力与舒适感,无需钢圈、胸垫、固定装置及鬆紧带等额外配件。

  因此,这款内衣的用料及接缝大大减少了。Nike FE/NOM Flyknit运动内衣有两片饰片与一道缝合,相较Nike高强度支撑运动内衣最多採用41片饰片及22道缝合,这款内衣较其他Nike运动内衣产品重量轻了30%。

  Nike Flyknit在2012年伦敦运动盛事上首次亮相,使用在Flyknit Racer跑鞋,并採用数位设计编织工艺,其适合用来製作轻量、合脚、无缝的鞋面,这早已为人所熟知。发展至今,该技术广泛应用于Nike旗下多款运动鞋,从Nike Zoom Fearless Flyknit女用训练鞋,到Kevin Durant的签名鞋款Nike KD10都有。

  就Flyknit技术能达到的最佳效果而言,在于维持形状,同时为细緻区域提供或多或少的支撑力与透气性,Nike表示,这种结构方法“毫无疑问地”将颠覆运动内衣的塬有製作方式。

  为决定如何在高性能服装上更加发挥这项技术的作用,工程人员及设计人员投入超过600个小时在严格生物统计测试上,包括动作捕捉与数据图绘製,这是个对身体进行数位扫描,以评估高热、多汗、降温及动作相关区域的过程。设计师参照这些人体区域数据图,决定採用何种织法及材料。

  虽然人体数据图对Nike来说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却是Nike首次在製造运动内衣产品上有所应用。设计师不只参照一张数据图(这是典型多数产品常见的设计方式),而是同时参照叁张数据图,即身体降温区、透气区及支撑区,以确定Flyknit的织法。

  Nike资深运动内衣创新设计师Nicole Rendone解释,Nike打造FE/NOM Flyknit运动内衣的目标是要提供最大的支撑力与舒适感,针对重要身体区域提供理想的支撑力、透气性和降温效果。

  Nicole Rendone接着解释:“Nike的FE/NOM Flyknit运动内衣是新一代的产品,即使没有传统高强度支撑运动内衣上常见的那些要件,也能提供理想的支撑力、强度与舒适感,而且其全面的包覆性能为穿着者带来自信,适合从跑步到高强度训练、从拳击到飞轮、皮拉提斯及瑜珈等各种运动”。

  Nicole Rendone表示,这款运动内衣开启了跨界服装的创新之门。“这不仅是件运动内衣,说真的,这为女性打破了在运动及生活中所面临的阻碍”。

  同时,作为其所谓“内衣哲学”的一部份,提供合身、支撑度、触感与风格等广泛的选择,Nike更在本季推出另外叁款新运动内衣,共有30种样式,是至今系列最广泛运动内衣。内衣尺寸从32-38E都有,并提供轻度、中度及高度支撑力的选项。

  Nike的FE/NOM Flyknit运动内衣是Nike目前全运动内衣系列中最轻的一款,也是最适合C-DD罩杯的女性,适用于跑步、高强度间歇运动、舞蹈等高强度运动。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