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阿迪决战安踏,上调2017财年全年预期
2017-08-11
分享至:

  8月10日,阿迪达斯将携代言人詹姆斯·哈登前往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与天猫队开启篮球挑战赛。这是面对耐克在天猫上的线上销售攻势,阿迪达斯展开的最新市场动作之一。

  来自天猫的数据显示,阿迪达斯官方旗舰店半年来在天猫同比增幅接近翻倍,成为品牌在中国市场最具亮点的增长来源之一。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除了北美市场外,中国市场将成为阿迪达斯和耐克在全球争夺的重点市场,而包括天猫在内的中国线上业务则更是未来决胜关键。抢夺电商、尤其是天猫上的年轻用户群,或许会成为阿迪达斯和耐克两大巨头的决胜关键。

  日前,阿迪达斯公布了2017财年第二季度的财务简报,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内,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19%达到50.38亿欧元。大中华区表现尤其亮眼——继一季度销售增长30%之后,第二季度销售额仍以28%的同比保持高速增长。得益于包括中国市场上半年经营利润的大幅提升,公司上调了 2017财年的全年预期。

  据《界面》等商业媒体报道,去年,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罗思德曾亲自驾临中国上海总部,并在公开访谈中将抓住数字化和电商业务作为增长策略的关键之一,足见其重视程度。签约鹿晗作为adidas Originals大中华区品牌代言人更是充分考虑了中国网购用户的接受度。

  与老对手阿迪相似,近年来,全球体育用品界多年的霸主耐克也频频出手,去年天猫双11,耐克就以全天超过6亿元成交额取得历史最好成绩,锁定天猫服饰第一的位置,成为当天最畅销的美国品牌之一。漂亮的业绩也反应到最新的财报中,甚至超出了华尔街预期。

  耐克官方则公开表示,将持续加强和阿里巴巴合作,不久前在天猫上开出的JORDAN全球除官网外首家线上旗舰店,开业当天发售的系列新品尖货甚至连官网上都买不到。

  显然,全球运动品巨头都在关注以天猫为首的中国线上市场。

  耐克在天猫上的“激进”策略大概也深深影响到了阿迪,JORDAN官方旗舰店开业时隔一周,阿迪达斯就宣布将携代言人詹姆斯.哈登前往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并与阿里88会员共同开启一场篮球挑战赛,而线上开启的天猫欢聚日和夏练节等活动,更是比官网更早限量发售100件ZNE系列新款独供天猫,消费者还有望获赠重金难求的凯爷(Kanye West)合作款椰子鞋,其超越耐克、发力第一的“雄心”不言而喻。

  双雄争灌篮高手背后,是天猫带动整个运动户外升级爆发,数据显示,高端运动户外品牌在线上发力,以线上线下双重“叠加效应”获得增长。

  除了阿迪和耐克两大巨头,近年来,天猫运动户外市场一片繁荣,斯凯奇、Under Armour、Puma等国际知名品牌同比增速均超100%,而lululemon、KOLON SPORT、汉鼎、trek、SPECIALIZED等专业小众品牌也成为众多线上消费者热捧的年轻品牌。

  曾经的天猫运动行业商家、iFitStar星健身创始人廉家润表示,线下门店打造文化体验为线上引流,已经成为如今全球大牌的营销策略,背后则是白领阶层生活方式的改变——除了炫耀性消费,你再也不想提着一个购物袋在大街上行走。而只要一家天猫旗舰店,就能让全球消费者都来聚集,这里不但有无限延展的货架,还能实现24小时不打烊,这是品牌越来越看重线上运营的真实原因。

  (来源:天下网商)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