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时装秀 > 正文 
 
  甘肃肃北夏日草原上演民族服饰秀
2017-07-24
分享至:









    7月19日,甘肃省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少数民族歌手身着雪山蒙古族传统服饰,在“夏日格勒金”草原上演绎别样的草原风情。肃北蒙古族先辈在长期的生活和生产中,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服饰特色——雪山蒙古族服饰。 乌仁花 摄

 

    自2015年肃北县启动了“推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雪山蒙古族服饰日”以来,每逢周三“民族服饰日”,民众穿着民族服饰上班已成为街道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雪山蒙古族服饰是肃北蒙古族文化的精品和典型,2008年肃北蒙古族服饰被列入民俗类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肃北蒙古族居住于高原山区,气候寒冷加之以游牧为生计,因此,其服饰具有较强的防寒作用,而且又便于骑乘,长袍、坎肩、皮帽、皮靴为他们的首选服饰,其依季节变化,一般有三种:皮袄、夹层单长袍和氆氇袍。
 
 

独具特色的雪山蒙古族服饰。



色彩丰富的雪山蒙古族服饰。


肃北雪山蒙古族服饰展示。

 
 
 
    (来源:中国新闻网)
 

雪山蒙古族服饰展示。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