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品牌服装 > 正文 
 
  深圳服装品牌“追梦”
2018-10-23
分享至:

深圳服装品牌“追梦”

 

  精彩和活力。

  这台晚会是艺术与科技的高度融合,在夜空霓虹下谱写出最美的都市乐章。晚会充分调动了深圳作为科技先锋城市的优势,融入大量光影技术和前沿科技,洋溢着浓郁的“时尚科技范儿”。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晚会的第二篇章《时尚的节奏》中,来自深圳的玛丝菲尔、影儿、歌力思、珂莱蒂尔、曼妮芬、卉、吉祥斋、天意、邓皓、卡尔丹顿等十多个知名服装品牌惊艳亮相,200多位模特身着时尚霓裳闪耀夜空。

  作为中国服装品牌的聚集地,自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孵化衍生了一大批高端知名的服装品牌。本次时装秀聚集了由深圳市服装设计师协会精心挑选的优秀服装品牌代表,它们绝大多数都是深圳老牌的时装企业,这些企业都是跟随深圳一起成长的,有着浓厚的深圳底蕴和标志。

  在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初期的大环境下,人们的思维观念中对服装的款式功能、面料工艺、卫生保健等方面意识较为薄弱,保守传统观念束缚了人们对服装时尚美的追求。此时,众多国外品牌涌入国内市场,强烈冲击着国人的视觉和传统保守的观念。进入到上世纪90年代,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本土的许多服装品牌迅速应运而生。

  经过40年的发展,深圳时尚业在兼容并蓄中自成一格,已逐渐摆脱对西方文化和评判体系的模仿跟随,逐步拓展出属于自身的精神内核和价值底蕴。如今的深圳,服装产业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一块布料、一把剪刀”的低端制造业,而是融设计、创新、创意、科技于一身的时尚产业。

  时尚在深圳已经被重新定义,面对消费升级带来的新消费需求,在跨界融合中,深圳时尚业必将具有无穷的生命力。

  (来源: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