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传统模式难以为继 广州新塘牛仔产业转型突围
2021-10-13
分享至:

创意时尚牛仔服饰 广州市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牛仔服装产业在广州增城新塘蓬勃发展,巅峰时期日均向世界各地销出250万件牛仔裤。

  近年来,传统牛仔生产模式难以为继,广州增城新塘一大批牛仔服装企业纷纷调整生产销售模式,力求通过打造自主品牌、生产技术改造、开拓线上销售平台、打造文化创意产业等路径,突破发展“瓶颈”,重塑牛仔品牌新优势。

  近日,在上海举办的2021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秋季)上,广州增城16家牛仔企业抱团参展,展现了“新塘牛仔”产业转型发展的成效。其中,参展的广州龙禅纺织服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龙若冰表示,该公司创办之始,就将目光瞄准欧美及国内快时尚品牌的生产代加工领域,短短五年便在国际市场树立起良好的口碑。2014年,龙禅成立了自主品牌,2018年至2020年又陆续成立5个快时尚子品牌,并与国内多个设计研发团体紧密合作。

  2017年开始,该公司陆续导入各种适应数字化管理模式的集成软件系统,培育符合数字化、标准化管理的人才队伍。“我们要全力打造一流的集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的服装制造企业。”龙若冰说。

  活灵活现的牛仔布偶、手工天然药草养生锤、惟妙惟肖的月季盆栽布艺摆件……在2021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秋季)上,来自广州增城区的广州章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展区产品,吸引了众多观展者驻足。这些工艺品都是用牛仔布料制成的。

  “我们让工业风的牛仔面料与蜡染、扎染、蓝印花布等传统工艺相结合,生产出各类创意时尚牛仔服饰。”章镇文化“掌门人”钟小英说。

  目前,走进新塘(国际)牛仔纺织城,各个牛仔服装店铺挂满琳琅满目的牛仔单品,各家店内几乎都支着手机支架进行“直播带货”。据悉,以“线上线下一体化”为主要特征的“新零售”模式,成为新塘牛仔产业转型的又一“风口”。

  新塘越来越多新兴的牛仔企业,将目光瞄准了抖音、快手、拼多多等年轻人聚集的网络平台。“企业初期以外贸单为主,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和南美。2020年8月,公司开始试水国内电商平台,经过多个平台的尝试,我们目前将重心放在了市场尚未饱和的抖音直播上。”广州迪德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守强表示,今年下半年以来,该公司在电商平台的产品销量“直线上升”。

  “线上销售企业面对的客户更广,回款压力更小,同时各类消费大数据能更好帮助企业对产品的款式、定价、质量等做出精准调整。”韦守强说。

  作为广州增城传统优势产业,新塘牛仔经过40多年积累发展,已形成基础雄厚、链条完整、集聚效应明显的成熟机制。“我们将通过政策引导、优化服务、组织参展等多种方式,助力新塘牛仔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增城区科工商信局有关负责人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