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打造运动服装“北高峰”,2021年辽宁首场行业对接会火爆举行
2021-03-10
分享至:

  以“后疫情时代,健康观念所引发的运动服装增长供应链新思考”为主题的2021年辽宁省纺织服装行业首场对接会于3月4日在丹东召开。

  此次对接会由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丹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同组织,由辽宁省运动户外纺织服装产业联盟、丹东市纺织服装协会、兴城市泳装行业协会共同承办。

  本次对接会旨在加强辽宁省内各纺织服装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发挥辽宁省两个运动类服装产业集群暨兴城泳装和东港运动户外服装产业集群优势,资源互补、合作共赢,共同迎接后疫情时代新机遇。

  对接会上,辽宁省工信厅纺织处处长程伟杰对近期国家和辽宁省政府和有关部门出台的一些推动纺织行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进行了介绍。在推动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推动产教融合企业健康发展、在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等方面,以及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绿色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

  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翀谈到,后疫情时代,运动服装迎来诸多利好因素:一是市场规模持续增长。二是集中度不断提高,辽宁供应链优势以及规模效应凸显。三是后疫情时代,健康意识增强,加之冬奥会的逐步临近,以及徒步健身、露营地等基础建设逐步增加,大众对户外运动、户外文化的认知和参与度也在逐步提升。中国的运动服装主要集中在南方的福建和北方的辽宁两个省。福建以晋江为核心诞生了一大批中国体育运动品牌,辽宁以丹东为核心,诞生了一批为国内国际知名运动户外品牌提供优质制造的供应链企业。在运动的小品类泳装中,兴城“中国泳装名城”和晋江“中国泳装产业名城”各有千秋。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辽宁应抓住机遇,在双循环格局下加强多方合作,补短板强弱项,加强人体工程学设计研发,补齐专业运动赛事服装短板,发挥丹东东港运动户外服装、葫芦岛兴城泳装两地集群区域品牌、优质制造、智能制造、人力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电商运营等各自优势,强强联手,共同打造全球运动服装现代化产业链和供应链。

  丹东市工信局局长马永国谈到,丹东纺织服装产业在上世纪80年代便形成了化纤、棉、毛、丝绸等多种门类产品,纺、织、染、服装等完整的生产体系。目前丹东纺织服装企业近千家,2016年丹东东港市被中国纺联授予“中国运动户外服装名城”荣誉称号,2020年丹东高新区被授予“中国防护用纺织品名城”荣誉称号。疫情爆发以来,丹东市纺织服装企业凭借多年从事运动户外服装生产加工的设备和技术优势,纷纷转产防护服、隔离衣、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为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做出贡献。伴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运动户外服装企业逐步繁忙起来,将来运动户外服装名城和防护用纺织名城将成为丹东纺织工业的双引擎,同时也希望与葫芦岛兴城互为促进,合作共赢。

  兴城市泳装行业协会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淑芹谈到,兴城泳装产业经过几代人三十余年的不懈奋斗,目前已拥有企业1200余家,自主品牌达到1325个,其中驰名商标3个,省著名商标30余个,2011年被中国纺联授予“中国泳装名城”荣誉称号。目前,兴城市泳装产业已从单一的生产加工型企业向自主品牌培育、海外品牌并购、新的营销模式转型,企业在网红经济、共享经济、社群经济、网络直播、娱乐营销等消费模式和销售渠道中不断的探索与尝试,现已形成了完善的产业和互联网相融合的销售经营模式。

  对接会上,来自兴城和丹东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品牌、生产经营、供应链、终端销售等情况和未来发展思路。兴城泳装企业电子商务化发展起步较早,个别企业积极从生产型企业转型到销售型企业,打造自主品牌,如英华泳业等近年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基本上实现了企二代接班,由于二代都有海外留学经历,视野宽、互联网思维强。伴随着疫情的好转,订单不断增加,兴城用工不足,企业产能不足等问题突出,寻找新的供应链合作迫在眉捷。丹东户外运动服装生产企业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企业生产加工能力强,企业常年承接国际知名运动户外品牌服装加工订单,企业生产稳定、管理体系规范,产品品质优良,具有承接产能产业转移的空间,丹东企业希望在品牌建设、互联网销售、供应链等方面加强合作。

  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纺织处副处长季婷,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专职副书记刘咏梅、副秘书长马澌铭,丹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徐宏伟、消费品产业科科长刘智瑾,丹东市纺织服装协会执行会长邓飞雄、秘书长杜波,以及丹东和葫芦岛30余家企业共计50余人出席了本次对接会。

  3月5日参会代表一同参观了丹东飞利达针织时装有限公司、丹东华星纺织品有限公司、丹东大安防护制品有限公司、丹东海合谷实业有限公司、丹东市唐人服饰有限公司。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