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深耕北京市场十年 台商见证服装定制行业发展
2020-12-28
分享至:

深耕北京市场十年 台商见证服装定制行业发展

图为叶浩昕在自己的工作室工作

  “私人定制这一消费观念近年来在大陆兴起,具体到服装行业,也有越来越多人选择量身定做”,来自台北的叶浩昕深耕北京市场十年,一路见证了服装定制行业的发展。

  2011年,在台北从事西服定制相关工作的叶浩昕,作为台籍干部被公司派到北京开拓业务。当时他已与一位北京姑娘结婚并生下可爱女儿,“到大陆发展,可以解决两地分居的难题,也考量到大陆市场空间非常大,行业处于上升期,潜力十足。”

  刚到北京,叶浩昕发现西服定制并不普及,可供选择的品牌很少,主要是瑞蚨祥等老字号,面料和版型上较为传统。他所在的台企,以定制男士结婚礼服为突破口,几年间在大陆各地开了几十家门店,发展迅速。

  2014年,叶浩昕自立门户,创办了自己的品牌。与传统品牌采用国产商务面料风格不同,他引入更多国外面料,如意大利杰尼亚、世佳宝等,款式上则偏重修身型。

  在北京CBD商圈建外SOHO的工作室里,陈列着各种款式的西服、衬衫、大衣、风衣、皮鞋等。顾客通过专业人员量体,选择版型、款式及面料,商定领子大小、口袋形状、纽扣数量等细节,确定后再由专业师傅手工制作,整个订制过程历时约一个月。

  “顾客的体型如有变化,我们还提供终身免费修改等售后服务”,叶浩昕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大陆消费者也越来越重视个性化、品质和服务,更加认可定制的价值。有河北、山东等地的消费者专门跑到北京来订制服装。

  “第一次选择定制西服的客人,大部分是准新郎或准备进入职场的大学生”,叶浩昕说,“我们推出从两千到三万元人民币价格不等的定制服务,就是希望更多普通消费者能通过付出跟成衣差不多的钱,享受到更高质量、适合自己的服务。”

  近几年,随着大陆服装定制市场的不断扩大,更多资本涌入这个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叶浩昕注意到,工作室在建外SOHO开张时,这里只有两三家企业从事服装定制业务,经过几年,已经发展到了二、三十家。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订单量下降明显”,叶浩昕坦言,还好近年积累了一些熟客,通过口耳相传也迎来一些新顾客,明年打算增加产品线,引入P0L0衫定制,希望订单量能够回升。

  除回台北探亲,叶浩昕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北京度过。他笑言,已渐渐适应了北方饮食和太太的直爽个性,这里的软、硬件建设发展迅速,如外卖、移动支付、便利店的普及程度、城市文明都有了很大进展,“北京是我家,希望未来能开分店,为更多人提供高端定制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