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气温忽上忽下 服装商家阵脚乱了
2019-04-08
分享至:

  “一周有冬夏,早晚乱穿衣”,今春的天气可谓冷暖莫测,加上从去年年底开始的“超长雨季”“包月雨天”,让市区商家着实尴尬。3月开始整体气温回升,春装行情终于启动。然而忽上忽下的气温让市民乱穿衣,商家更是乱了阵脚。记者走访市区各大商场、综合体发现,多变的天气让商家也无所适从,商场里冬装、春装、夏装齐上阵。宾虹路上的专卖店里一边冬装忙着最后的打折清库存,一边新上市的春装也挂出折扣促销标签,而在很多女装品牌店,夏装已经挂在显眼的位置开卖。

  商家抱怨春日苦短

  上班出门前,打开衣橱看着里面那件买来一个月却一次也没有穿过的风衣,周女士又开始纠结起来:今天要不要穿风衣?最高气温18摄氏度,好像太冷了点?冬夏直接转变的天气让市民感觉衣服难穿,更让春装上市遭遇尴尬,虽然刚上柜就纷纷打出诱人的折扣,但销售情况依旧不够理想。“一下雨天气又湿又冷,都没什么人逛街。”在市区宾虹路某运动服饰专卖店里,三名导购员围在一起聊天抱怨,“早上出门还穿羽绒背心,到了中午一下子气温快升到30摄氏度,很多人直接穿T恤了。”开春的天气,让不少做服装生意的商家经历了别样的考验。夏装和冬装、春装同场叫卖,但似乎难以吸引顾客的眼球。

  “按照往年的情况,春装都是春节前后上市。这时冬装借着春节假期促销打折、清库存。”市区新时代服饰广场一名女装店业主告诉记者,今春天气变化多端,一到下雨气温便降低,出门的人都穿着棉服,没有购买春装的欲望。“金华的春季本来时间就不长,今年气温忽高忽低,热的时候已经直接穿T恤,所以造成春装不太卖得动。”为了应对多变的天气,市民相对多会选购一些牛仔裤、衬衫、开衫、长T恤等百搭单品。既可单穿,又可通过春装“混搭”冬装,在提高着装时髦指数的同时提高保暖度,以此来延长春装的“穿着寿命”。

  四季衣服同场卖

  “运动鞋买一送一”“羽绒服打五折”“保暖内衣打三折”“全场春装8.5折起售”“闭店折扣最后机会”……在市区宾虹路商业街采访中记者发现,不仅冬装深度打折,不少商家都派导购在门口吆喝,足见传统实体商业经营之艰难。

  “按照公司规定,过季商品本来是不允许陈列的,但前几天既下雨又降温,要买冬装的消费者居多,店长才不得不破例。”一家女装专柜的店员告诉记者,相对仅打8.5折或8折的春装,冬装的折扣要低很多,包括很多知名品牌冬装都五折甚至低至三折。市民小李相中的一件短款羽绒服原价1080元,年后的促销是打8折,现在直接5折。而一些上市不久的春装,如开衫卫衣、风衣、薄毛衫、衬衣等,也都纷纷打折优惠。

  “今年的天气,让服装生意不好做,我们老板决定退租了。”市区宾虹路一家运动品牌专卖店的营业员告诉记者,今春不少商家歇业转行,有的商店一夜之间就换了门头,让人感慨商业竞争的无情。而多变的天气多少影响了商家的信心,服装生意周转越来越快,年后本身就是淡季,商家不遗余力地清理冬装库存难如愿,提前上市的春装又卖不动,在连续打击下,商家就乱了阵脚。

 

  (来源:金华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