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广东服装行业打造生态赋能平台 助推“互联网+服装”转型升级
2019-03-23
分享至:

  3月21日,记者从2019广东时装周(春季)“云丝尚纺织服装产业生态赋能平台上线”发布会获悉,广东正在积极推动纺织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通过互联网融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平台为产业赋能,全面助力产业企业向标准化、平台化、在线化、信息化、软件化和数据化转变,实现全产业在研、产、供、销,各个环节的在线协同。

  本次发布会在2019广东时装周(春季)主会场广州流花展贸中心举行,以“科技融服·赋能智尚”为主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周一奇,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互联网处处长蒋鲲,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卜晓强、执行会长刘岳屏,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执行会长丁宁等众多业界大咖和嘉宾出席了活动。邓兆萍、林姿含、黄刚等8位知名设计师还在会上带来了一场科技与时尚融合的时装秀,展现了使用科技平台设计工具创作的服装。

  为进一步推动广东“互联网+服装”的转型升级,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与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积极与各类互联网平台和科技平台开展深度合作,期待利用科技力量打造科技型的粤港澳时尚大湾区。云丝尚纺织服装产业生态赋能平台创始人许日新认为,产业转型升级必须主动拥抱互联网,并通过互联网融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来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在致辞中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正式发布,广东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稳步推进,加快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对于纺织服装产业来说,科技、时尚、绿色是新时代下的发展新方向,打造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是建设时尚湾区的重要环节。广东服装行业要抓住发展新机遇,积极利用云丝尚纺织服装产业生态赋能平台等科技平台进行升级转型。

  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王珈表示,希望广东纺织服装产业中的企业、设计师及相关从业者通过科技平台快速转变思想,加快自身的互联网化步伐,走新型道路,用科学技术辅助自身发展,最终实现成功转型,让广东服装产业持续焕发生机与活力。

  (来源:央广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