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服装从业者探讨未来发展 江南服饰文化研讨会举行
2019-01-07
分享至:

  1月5日,2019江南服饰文化研讨会在常熟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金剪刀文创园举行。

  江南服饰是中华服饰文化大家庭中的重要一员。近年来,在素有“衣被天下”美誉的常熟,一批服装从业者融汇时尚与传统,积极探索江南服饰文化的传承创新。研讨会上,来自东华大学、常熟理工学院、苏州服装业商会、常熟纺织服装协会,以及常熟地方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对江南服饰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

  研讨会上,还发布了由常熟理工学院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孙银银博士、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夏明博士分别组织撰写的《江苏金剪刀“鲍洪裳”品牌私人订制品牌市场与大数据分析》和《基于大数据及3D数字技术的旗袍个性化定制平台建设》两部大数据报告。

  虞山尚湖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和深厚的人文积淀,近年来,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依托山水城资源,紧扣全域旅游发展思维,不断推进资产资源整合、生态景观提升、项目配套建设、文商旅业态培育等,着力打造山水城林互融、生态文化互联、商务旅游互动的精品旅游度假区。在持续擦亮青山绿水的同时,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更加注重游客文化参与和体验,积极培育环虞山文创产业带。自2016年以来,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陆续引进了“金剪刀文创园”等一批文旅融合项目,在全力打造全域旅游核心区、精致城市样板区的同时,让更多游客体验到了手工艺的乐趣和传统文化的价值。据了解,金剪刀文创园以江南手工艺文化作为产品深度研发、体验、传播,将常熟花边、古琴与旗袍艺术相结合,将非物质文化遗产缂丝、宋锦、刺绣与现代服饰艺术相结合,融合非遗文化、旅游、研学等元素,设计开发制作了一系列文创产品,当天,活动主办方还举行了金剪刀30周年庆典暨2019金剪刀时装发布。省旅游局和苏州市旅游局分别授予金剪刀文创园“江苏省工业旅游区”“苏州市旅游商品研发基地”称号。

  (来源:苏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