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沧州明珠国际服饰产业小镇从一片荒芜到热闹非凡
——近500家北京服装厂沧州再出发
2018-12-11
分享至:

 

 

  近日,入驻沧州明珠国际服饰产业小镇的世纪奥杰服饰有限公司里,工人在加工服装。“半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芜,晚上9点后安静得可怕。”走在沧州市沧东经济开发区内,当地人对记者说,这里的明珠国际服饰产业特色小镇,今年9月前后迎来了又一批北京服装厂商。如今,小镇无论是白天和晚上都热闹非凡。

 

 

 

  目前特色小镇已经签约入驻3200多家服装生产加工厂,其中有近500家北京服装厂商入驻并投入运营。告别之前的小作坊,北京商户在沧州再出发。

 

 

 

 

 

  得知公司要搬到沧州明珠国际服饰产业特色小镇,李华涛的内心充满了抵触,“我在北京生活了多年,不想再去折腾了”。李华涛是浙江人,2008年来到北京后一直在“依身富贵”公司做熨烫工。今年8月,公司负责人章步光带着李华涛等几名业务骨干到沧州考察后,李华涛的观念变了。崭新的标准化厂房、整洁的宿舍,李华涛眼前一亮,赶快拿出手机拍照发了朋友圈,“不来不知道这里的环境这么好”。

 

 

 

  9月,章步光带着50多名北京员工正式入驻沧州服饰小镇。让员工感到格外高兴的是,这里的宿舍有独立卫浴,都配有地暖和空调。李华涛高兴地对记者说:“我的手在冬天总有冻疮,这次屋里暖和了,会好很多了。”

 

 

 

  在特色小镇9排7栋二楼,缝制工人正在埋头工作。缝纫机轰鸣,很多员工戴着耳机听音乐,减少噪音影响。这家名为“娇惠美姿”的工厂主要生产职业装,今年8月30日正式入驻特色小镇的标准化厂房。公司负责人陈照龙向记者介绍,公司原位于大兴区青云店某工业园区。本来已决定将工厂搬至常熟、海宁一带,但看到特色小镇成熟的环境,最终决定落户沧州。陈照龙介绍,以前生产条件简陋,生产、仓储、吃住都在一起,有消防隐患。现在生产和住宿分别在两栋楼里,同时还建立了食堂,工人无需在住处做饭,也减少了火灾隐患。

  从北京搬出时,特色小镇所属的东塑集团派车免费为陈照龙搬家。他回忆说:“当时,光是搬运生产设备就有七八辆卡车,总共10来车。在沧州,厂房和宿舍的租金每年40万元,第一年由于有各种补贴,租金近乎减半。这些方面都相当划算。”在陈照龙租用的标准化厂房内,一楼现在是裁剪车间,将来会变成服装店,用于展示销售服装,二楼是制衣车间,三层是库房,四层是办公室。他说:“公司主要生产职业装、工服、套裙,现在做的衣服就是为明年春天储备的货物。每年大约卖出十几万套职业装。公司从北京过来,员工没有流失,未来还要招聘当地员工做一些手工活。”

  据了解,东塑集团的标准厂房项目包含42.5万平方米,其中33.5万平方米已竣工验收,已有200多家厂商入驻。章步光和陈照龙都在北京大红门一期有店铺,他们都表示,既然工厂搬到了沧州,明年他们准备将店铺也转移到沧州明珠商贸城。

  在今年承接北京大红门早市的进程中,沧州明珠商贸城承接近4000名北京商户。明珠商贸城总经理杨重荣表示,在承接北京商户过程中,明珠商贸城也注重全产业链承接。从原料辅料到加工制造,批发零售,再到包装物流,北京服装产业所集聚的要素都出现在了沧州,“把布料做成衣服”也成为现实。如今,服装产业在沧州生根发芽,聚集效应逐渐显现。明年明珠商贸城二期也将投入使用,该建筑可容纳8000个铺位,届时将以更大容量承接北京商。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