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数字化”赋能江苏服装行业转型升级
2018-08-13
分享至:

  站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转型升级新的历史节点上,作为江苏传统支柱产业之一的纺织服装行业如何积极变革和创新?8月10日下午,红豆居家联合苏宁易购,以新品预售的方式首发红豆绒新品。

  拥抱新零售开辟转型升级新路径

  活动现场,红豆居家战略合作伙伴苏宁百货总裁顾玲女士表示,苏宁目前的服饰品牌扶持战略旨在联合高品质的供应商,为其创造宽松的营销环境和良好的扶持政策,促进传统行业的转型发展。

  红豆居家总经理周文江说,近年来,数字技术促使中国经济和百姓生活发生深刻变化,移动互联网和数字驱动的商业模式创新,为传统企业开辟转型升级新路径。作为江苏著名企业,红豆集团主动适应信息化、数字化浪潮,积极拥抱新零售,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今年6月,红豆集团和苏宁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此次“红豆绒”选择在苏宁易购首发,正是双方战略合作的一次落地和展示。

  “大数据”构建传统服装企业竞争力新内核

  纺织服装是江苏的优势产业,也是江苏的传统支柱产业,不管是产业规模、企业数量还是品牌知名度,都是名副其实的“第一大省”。2017年江苏纺织产业整体规模达到1.39万亿元。持续创新成为江苏纺织企业转型升级、决胜市场的不二法则。

  思路决定出路,传统服装企业如何具体实现创新?

  “我们把产品创新研发一直放在首要位置,而创新的源泉来自用户思维,来自对大数据的深度挖掘。”红豆居家公司品牌部张浩说。近年来,红豆居家始终对技术研发保持强烈的危机感,从2013年开始,红豆居家就通过微信等网络大数据方式挖掘消费者需求,得出对于年轻人来说,不穿秋衣秋裤的首要痛点就是怕臃肿,于是推出一款只有190g的轻薄内衣,单层面料厚度仅为0.04cm,直击用户痛点。“得数据者得天下。数据源是最大的资源,销售业绩也证明,根据大数据挖掘研发的成果变为新产品,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张浩说。

  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内衣委员会彭桂福会长认为,一个大数据时代已到来,传统纺织服装行业对这个时代要有新的认知,主动拥抱。江苏服装企业正用数字化实践来驱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豆居家)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