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购买小孩服装应“一闻二看三注意”
2018-06-01
分享至: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为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节日,昨日,市消委会发布儿童节消费警示,提醒广大家长和儿童节日期间在食品、购物、玩具等方面科学理性消费。

  儿童玩具泳具须经3C强制性安全认证

  市消委会提示,家长给孩子选购儿童食品时,要仔细查看产品包装上的“QS”标识,查看外包装上是否标明商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厂名、厂址、电话、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并查看产品包装是否完整、密封,勿买包装破损、有泄漏的商品。另外,要教育孩子不随意在流动商贩或街边地摊购买食品,购买外观卫生、标签清晰、有明确的厂名和厂址、成分标注完全的产品。

  据介绍,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儿童玩具(童车、电玩具、娃娃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等)、泳具必须经过3C强制性安全认证,并在产品上贴有3C标志,家长在选购时一定要认准看清。为孩子选购玩具时,不能只凭孩子的主观喜好,要充分考虑孩子的安全,仔细查看生产厂家名称、厂址、生产日期、检验合格证、安全警示语、主要材质或成分、使用年龄段等内容是否标注齐全。

  消费儿童套餐应看清规则和附加条件

  市消委会提醒,给孩子购买服装时,不要盲目追求样式,舒适和安全应该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家长应做到“一闻二看三注意”。首先要闻服装是否有刺鼻气味。其次要看标签,是否有商标、厂名、厂址、面料等标识标示。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根据甲醛含量、PH值、异味等指标,服装分为三个级别,A类是婴幼儿用品,B类是可直接接触皮肤用品,C类是非直接接触皮肤用品。此外不要选择有细小装饰物的衣服,谨防孩子吞食。

  儿童节各类套餐活动层出不穷,例如:儿童摄影、亲子旅游、儿童套餐等,某些商场、商家打出“全城最低价”“跳楼甩卖”“0元秒杀”“买一送一”等广告吸引眼球。面对低价诱惑,消费者要特别留意,看清商家的具体规则,认真阅读有关合同或协议,不要被商家低价、优惠等促销方式所影响,忽视了低价背后的附加条件和服务的真实情况。

  “六一”期间,游乐场是孩子们的乐园,也成为儿童伤害易发地。儿童在游乐场所玩耍时,一定要有大人陪伴,要根据孩子的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游乐设施。游乐场管理人员在为儿童游乐服务前,一定要仔细检查安全装置是否存在故障或隐患,并对儿童进行讲解和提醒。

  市消委会特别提醒,在消费时,应当向经营者索要消费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可作为日后维权的依据。当遇到消费纠纷时,要主动向商家提出合理诉求,或拨打12315投诉电话,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惠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