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宁波传统服装业:品牌收购加速国际化转型
2017-10-19
分享至:

  第二十一届宁波国际服装节今天开幕。昨天,宁波服装企业领头羊雅戈尔集团宣布,将其收购的美国百年品牌哈特马克斯推向中国市场。在国际市场需求持续低迷的大背景下,宁波纺织服装另辟蹊径“走出去”,加速国际化转型。

  服装是宁波一张靓丽的名片。昨日,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对外发布的《2016年度企业年报之宁波实体经济分析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纺织服装业累计实有企业10412户,2016年,纺织服装业资产总额2450.1亿元,销售收入1381.7亿元。

  近年来,随着人工成本、原材料价格等因素的上涨,薄利多销的红利消退,传统服装贴牌、代加工企业如履薄冰,如何转型成了各大服装企业的重要课题。

  为实现2020年服装强国的目标,仅坐稳国内市场还不够,还要在国际市场上有所作为。那么,宁波服装业国际化之路要怎么走?

  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认为,服装企业应顺势而为,引进更多的欧式经典、美式休闲服装品牌,注重高档面料和精致工艺相结合,使国内中产阶层消费者有更丰富的选择。

  2008年初,雅戈尔完成了对美国著名大型服装企业Kellwood公司旗下男装核心业务部门——新马服装集团的并购。去年,雅戈尔集团与杰尼亚(ZEGNA)、诺悠翩雅(LOROPIANA)、切瑞蒂1881(CERRUTI1881)、阿尔贝尼(ALBINI)以及阿鲁莫(ALUMO)等世界顶级面料厂商合作,共同开发推出雅戈尔的高端自主品牌——美雅(MAYOR)。一年来,美雅不仅满足了市场升级换代需求,而且还得到国内外市场的高度认可。

  李如成表示,雅戈尔集团将凭借宁波“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的契机,准备用标准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四化合一的手段,打造成世界一流的现代化产业。同时,用时尚适销的产品,有竞争力的成本,快速高效的物流体系,舒适的体验环境,高科技的营销手段,为中国服装产业升级换代当好“领头雁”。

  主打女装的宁波奢唯服饰有限公司自2007年引入意大利时尚品牌“STEVE&VIVAN”后,定位中高端女装产品,紧跟国际潮流。

  宁波市经信委有关人士介绍,宁波服装企业主要是通过三大路径来开拓国际市场,一是走传统品牌国际化之路,如雅戈尔等,通过收购、买断、代理国际品牌努力国际化;二是外贸加工企业自主开发品牌。其中以申洲针织、狮丹努集团、斐戈集团等为例,这些在国内纺织服装出口声名赫赫的企业通过国际贸易积累了雄厚的资金的同时,也积累了合作伙伴先进的设计、运营管理经验,创立自主品牌;三是国际化、跨境合作,实施走出去战略。宁波纺织服装企业从过去以贸易代表处、专业市场等为代表的传统“走出去”形式,发展到在境外建立生产基地、设立研发中心、海外并购、海外上市等多种新形式,境外投资企业数和投资额逐年上升。

  “十三五”期间,宁波将以“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纺织服装产业向时尚产业转型,包括加强品牌创新,积淀品牌内涵,努力打造世界品牌。

  “收购优质资产可以缩短塑造品牌的时间,有利于企业在全球范围内配置市场资源。”宁波一家知名服装企业的负责人表示。

  五年来,宁波先后制定出台了《推动境外资源开发基地建设工作方案》《宁波市走出去专项资金实施办法》《宁波市对外投资合作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机制》《2015年全市走出去工作要点》等一系列文件,通过加大政府投入、培育企业队伍、强化公共平台等三方面工作,进一步发挥政策的杠杆作用,促进对外投资合作大项目的有效落实,增强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推动宁波经济转型升级。

  截至2016年12月,宁波累计核准境外并购的企业129家,实际并购额超过35亿美元,占到全市实际对外投资额的一半左右。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