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烟台上半年"造"了8092万件服装,主营收入279.14亿元
2017-09-25
分享至:

  9月22日,烟台市纺织服装行业新旧动能转换暨南山纺织服饰现场会召开,会上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烟台纺织服装行业发展情况,今年上半年,全市纺织服装规模企业主营业务收入279.14亿元,利润总额24.95亿元,工业总产值307.59亿元。 同时,会上,烟台市服装行业协会正式更名为烟台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

  会上,烟台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吴健民通报了上半年烟台纺织服装数据,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1-6月,全市规模纺织服装企业200余家,其产品质量为纱(棉纱)1534吨,与上年持平;印染布6913.9万米,同比收窄;毛机织物(呢绒)1568万米,同比持平;服装8092万件,同比增长1.5%;化学纤维33282吨,同比增长8.8%。

  从上半年全市纺织服装规模企业主要经济指标来看,主营业务收入279.14亿元,同比增7.2%;利润总额24.95亿元,同比增长收窄;利税总额21.78亿元,同比增长收窄;工业总产值307.59亿元,同比增长收窄。

  从出口情况来看, 2017年上半年,全市纺品织服装出口总额达46.4亿元,与上年同比增长9%,其中全市纺织服装服饰及衣着附件出口额达29.18亿元,同比增长13%。

  “纵观上半年全市纺织服装行业主要经济指标,我们可以预期,下半年仍然会延续稳中向好的态势。”吴健民说,在他看来,烟台纺织服装行业有自己的优势和特点,从综合经济指标来看,山东的纺织服装在全国位居第2位,而在山东,烟台位居第2位。

  随着人工成本、原料成本上涨,以及电商的快速发展,纺织服装行业尽管面临众多竞争和挑战,但在吴健民看来,纺织服装行业是永远的朝阳行业,不存在什么传统行业之说,“这个世上只要有人,人总要穿衣服,这是硬刚需。”吴健民说,作为纺织服装人更不能妄自菲薄,要有精气神,做好新旧动能转换。

  活动当天,除了座谈和交流,烟台纺织服装界的“大咖”们还参观了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的车间工厂亲身感受全产业链的现代科技纺织业。

 

  相关延伸:

  50多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过亿元

  作为纺织服装大市,烟台纺织服装烟台纺织服装行业有自己的优势和特点,首先,有一批中坚骨干企业,上半年,全市纺织服装主营业务收入过亿元的企业多达50多家,出口过千万企业近70家。

  另外,品牌优势企业引领明显,全市纺织服装企业获中国驰名商标5个,中国名牌上榜品牌2个、山东名牌15个,山东省著名商标23个。在今年初的第二十三届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上,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主导创造的“纺织企业适应国际标准的产品生态安全管理”项目荣获国家级一等奖,山成为中国纺织行业内获此殊荣的唯一企业,而在近日,又成功上榜工信部发布的2017年第一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名单,整个中国纺织业只有两家企业上榜。

  多年来,舒朗女装连续多年荣获女装国际金奖、中国时装周“媒体评价全国十佳”、全国服装行业百强企业、2015中国服装大奖最具创意品牌等奖项,为整个烟台服装行业增色不少。

  另外,产学研科技驱动力强,全市纺织服装企业拥有市级以上技术研发中心6个,其中南山纺织服饰、泰和新材、海阳毛衫为国家级研发中心。另外,品类齐全集群效应明显,目前,女装、职业装、毛衫都已形成集群竞争优势。

  (来源:齐鲁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