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一提到泳装就想到晋江,中国泳装产业名城花落晋江
2017-09-19
分享至:

一提到泳装就想到晋江,中国泳装产业名城花落晋江

 

  “国字号”摇篮晋江,又添新荣誉。日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公布,正式授予晋江市“中国泳装产业名城”称号。这是继“中国鞋都”“中国休闲服装名镇”“中国拉链之都”等之后,晋江获得的又一“国字号”荣誉,也是全省首个泳装产业“国字号”荣誉。

  “晋江泳装经济总量占全国泳装产业的三分之一,规模效应明显,功能齐全,服务配套完善,有着国内其它泳装产区所不具备的优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赵洪认为,晋江此次获评,水到渠成,名副其实。

  经30年扎实发展,晋江泳装已形成集化纤、织造、印染印花、面辅料配饰和设计制造为一体的产业体系。这也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看中晋江泳装的一点。

  据悉,在传统纺织服装行业发展趋于饱和、竞争更为激烈的背景下,吻合全民健身和消费升级趋势的晋江泳装产业,近5年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年均增长25.24%,比2011年增长2.08倍;工业总产值年增速高于省纺织行业13个百分点,高于全国纺织行业约16个百分点以上,成为晋江产业转型升级的新亮点。

  此次拿下“中国泳装产业名城”称号,一方面得益于晋江泳装产业雄厚的产业基础,另一方面也离不开晋江党委政府的大力推动。在近1年的筹备中,党委政府不仅进行了全面的行业调查摸底,还邀请数名专家为晋江泳装产业把脉、制定行业发展规划,在征求多方意见后,更得到福建省纺织行业协会的推荐。“我们成功经过层层专业性考核、答辩、评审和验收。”晋江市经信局局长郭浪滔告诉记者。

  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会长洪树枞表示,晋江泳装产业将以此为契机,优化产业结构,增加科技投入,完善公共服务平台与信息化建设,推动晋江泳装进一步壮大、升级,“让全球一提到泳装就想到晋江”。

 

  (来源:晋江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