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江苏常州服装“韩澳热”热度不退
2017-07-21
分享至:

  2017年以来,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签发中国-澳大利亚以及中国-韩国自贸区原产地证书持续呈井喷状态,继去年因新开签所致的爆发性增长以来,步入第三年政策“黄金期”。据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上半年签发两种证书合计8539份,涉及货值3.43亿美元,份数与货值同比分别增长35.45%和65.70%,增长率稳居该局所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的前两位,远超平均值,预计可减免进口国关税1300万美元。

  从签证产品来看,其中尤为耀眼的是轻纺服装类产品。根据自贸协定,输澳服装及衣着附件的进口国关税将在自贸协定实施3至5年内降为零;输韩服装及衣着附件中绝大多数将在5至10年内降为零关税。这对传统轻纺产业发达的常州而言无疑是一个促进外贸的重大利好消息。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为辖区内的服装出口企业签发中韩、中澳原产地证书合计1107份,涉及货值424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0.30%和48.62%,占到该局所签发全部服装类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的60%。

  “以前,只有东盟国家的客户对原产地证特别重视,但中韩、中澳开签后,我们在韩国和澳洲的客户非常关注,第一时间与我们联系,希望能尽快提供原产地证帮助他们减免关税。”江苏常州某大型服装出口企业的原产地证申领员这样说道。今年上半年,该企业向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申领的各类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中,仅中韩、中澳两种证书的签证货值就占58%,预计可为企业带来超过20万美元的进口国关税减免。

  “据客户反馈,今年优惠税率又降了,我们和客户的合作更加紧密,海外市场更加稳固了。”常州另一家服装出口企业的外贸专员这样表示。今年正是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的第三年,凭借原产地证,该企业输澳的男女上衣的进口国关税税率已从10%降为零关税;输韩的大部分服装产品的进口国关税税率已由13%降至5.2%,这使企业在产品定价、合同谈判中,得以更好地把握主动权。目前该出口企业正借此契机大力开拓韩国和澳大利亚市场,针对这两个地区的出口量节节升高。

  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人士介绍,中韩、中澳自贸协议实施虽已超过一年,部分企业还是因对原产地政策不了解而错过了关税优惠,也与更广阔的海外市场失之交臂。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企业主动申领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提高产品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而江苏常州局也将通过一对一帮扶、组织线上及线下原产地知识培训等方式向辖区内企业大力宣贯原产地证的作用和申领方式,使企业能及时、

  充分地享受到国家自贸区战略带来的政策红利。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