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2017数博会志愿者服装亮相 展现贵州少数民族特色
2017-05-18
分享至:

  2017数博会 志愿者服装亮相

  设计与数博会相呼应,并展现贵州少数民族特色

  昨日,2017数博会志愿者出征仪式暨服装发布会在贵州大学举行,200余名志愿者参加。

  此外,今年数博会最终确定了三套志愿者服装,分别为志愿者旗袍、女士套装、男士套装。

  志愿者旗袍采用改良中式旗袍款式,传统小立领设计,同色系中国一字扣,简约而不失知性美;作为贵阳市市花的兰花,沿左前片边缘垂下,引来生动蝴蝶,寓意本届数博会吸引和欢迎世界各地嘉宾的到来。

  志愿者女士套装,采用小立领中式款式,小立领图案源自贵州苗绣——数纱绣;前襟的两枚中式花式盘扣由三色编织而成,展现优雅温婉气质。

  志愿者男士套装,采用简约西装款式,线条感明显,两粒彩色编织布包扣,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整体风格挺拔干练又不失时髦感。

  “志愿者服装的设计一方面是与数博会相呼应,另一方面是展现贵州少数民族特色。”设计师姚晗说,以往都是采用运动服作为志愿者的服装,虽然便利,但不能更好地展现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和时尚。所以在设计的时候,所有服装整体为蓝色,男女装领口的装饰全部采用与标志相对应的黄色和红色,与数博会相呼应。旗袍和女士套装的设计不仅舒适,还很端庄,让志愿者看起来更加富有青春活力。

 

  (来源:贵阳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