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泳装、拖鞋、伞业纷纷设立行业馆乡镇特色产业抱团亮相鞋博会
2017-04-20
分享至:

款式多样的拖鞋亮相体博会

 

  核心提示

  晋江目前正积极抢抓体育产业“黄金十年”,坚持体育制造业和体育服务业并重,加快拓展体育全产业链。以体育相关产业为首的晋江轻工制造业发达,不仅有“一镇一品”,而且几乎每一个镇都拥有一个行业的完善产业链。正是由于具备这种难以替代的产业优势,从去年的第十八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首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简称体博会)开始,越来越多的以镇为单位的区域性行业联盟抱团亮相该展会。英林的泳装、内坑的拖鞋、东石的晴雨伞……行业馆成为本届体博会的一大看点。

  泳装聚焦泳装全产业链

  泳装作为体育产业链的一大细分领域,去年便以专馆的形式首次在体博会亮相,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此基础上,今年,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一口气拿下了4500平方米的展位面积。英林镇作为晋江重要的泳装生产基地,积极组织企业抱团参展。

  据了解,此次抱团参展的不仅有泳装成品企业,也包括相关配套的泳装面辅料供应商。泳装行业的上下游企业携创新工艺、特殊面料、特色款式出现在鞋博会上。

  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执行会长、七彩狐泳装集团董事长洪建库表示,晋江泳装产量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占有一定份额,但由于晋江泳装企业较为分散,常年单打独斗,在品牌推广上有些势单力薄。参加这次盛会,主要是为了推动整个泳装行业产业链发展,构筑泳装产业发展高端平台,传播崭新的泳装文化理念,助推泳装产业品牌推广和渠道拓展,促进整个泳装行业的资源整合。英林泳装企业将把握体博会这一时机,凸显区域品牌效应。

  拖鞋开幕当天迎客3万人次

  以“世界拖鞋内坑质造”为主题的晋江内坑拖鞋馆也成为展会期间人气聚集馆之一。据介绍,晋江内坑拖鞋馆参展企业近30家,展区面积近2000平方米,首次抱团参展当天吸引约3万人参观。

  “提到拖鞋,很多人会想到广东,却不知道晋江的内坑几乎算是全球产量数一数二的乡镇。”内坑镇拖鞋联盟有关负责人、福建震龙鞋业有限公司张振限说。拖鞋在内坑是一大传统产业,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内坑拖鞋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目前全镇登记的拖鞋企业达580多家,每年生产近7亿双拖鞋,规上企业产值达38亿元,创税4500万元,解决就业人口3-4万人。

  不过,内坑拖鞋行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也遇到一些问题,如无序竞争、低价竞争、产品同质化、附加值低等都制约拖鞋行业的发展。张振限表示,本届体博会,内坑拖鞋首次以联盟形式亮相,并设立专馆,旨在整合资源,打造内坑拖鞋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内坑拖鞋馆还在展会现场举办了国际拖鞋论坛。借助展会契机,内坑拖鞋馆一举在人才、营销两方面取得硕果:论坛现场,内坑拖鞋联盟与阿里巴巴、泉州理工学院签署电商人才孵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加强拖鞋电商人才培养;采购商与拖鞋生产商签署采购意向协议,晋江网商会的20家外贸企业与27家内坑拖鞋生产企业签署采购意向,总金额达1亿多元。

  伞业首设专馆展示行业风采

  晋江东石镇是中国最大的伞业制造基地,被誉为“中国伞都”。在这个65平方公里的小镇上,遍布着大大小小200多家制伞企业,年产值达40亿元,其中95%以上产品外销。不过,近几年伞业产品同质化较严重,晋江的制伞业在自主创新、品牌渠道上不断加强,不断加大自动化、智能化的投入和研发,进一步提升全自动化进程。晋江市人才办引入研发机构,与企业共同研发,晋江伞业全面迎来智能化和自动化时代。

  晋江东石伞业公会副会长、雨中鸟(福建)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翔鹏告诉记者:“通过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这个窗口,东石制伞企业第一次抱团参加、设立专业展馆,全面展示了晋江制伞业的风采。”

  (来源:泉州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