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春节期间服装厂商大打价格战 终端零售市场持续恶化
2017-02-08
分享至:

  新年穿新衣是中国古时传下来的习俗,而春节期间逛商场买新衣也成为消费者过年不可或缺的一个活动。

  记者春节期间走访北京多家商场发现,多数服装品牌打着喜迎鸡年的旗号打折促销,且力度颇大。

  高折扣频现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在春节期间,多数品牌给出了各种不同的优惠活动,其中5折最为常见的。不过,记者发现,消费者要想获得5折或更低的折扣,往往需要购买两件以上的商品才能获得。

  以北京汉光百货为例,商场打出17年周年庆的招牌,喊出了“大buy年全场贺岁3折起”的口号。但记者发现,真正打3折的商品并不多,多数品牌给出的折扣大多在5折上下。如ONLY、TEENIE WEENIESLY等品牌打出的口号也是部分5折,而如果消费者购买两件以上服装将会再次享受折8折、购四件折上7折的优惠。

  此外,雅戈尔、九牧王等国内知名男装品牌也给出了5折至7折的优惠。有销售员向记者表示:“春节后就要换季上春装了,借着节假日打折,也能多销售点余货。”

  面对多家品牌服装于春节期间推出的各种打折促销活动。有业内人士分析,价格是消费者选购商品时的主要决定因素之一,特别对于那些品牌知名度高的产品。因此,折价是对消费者影响最大、也最有效的促销方法。由于折价的促销效果明显,厂家常常以此作为应对市场突发状况的手段,以抗击对手产品促销活动,处理到期产品或过季产品、加速资金回笼等。

  “受假日促销作用影响,春节期间重点监测商场的服装销售额同比显著提升。”长江证券雷玉在研报中如是说。

  互联网经济冲击力大

  目前,采用折价方式刺激消费者购买自家产品已经成为各品牌竞争的常用手段之一。折价促销可以吸引零售终端的人流量,促销员也能够通过折价尽快完成业务量。

  但是,有业内人士称:“高幅度、高频率的折价促销会引发品牌间的相互恶性价格竞争,不利于维护产品的价格形象和合理的利润空间。”

  在业内人士看来,打折虽然能够刺激消费,但打折这一招并不适合长期使用。

  “服装打折最多的要数网购,互联网的低价销售方式大幅度拉低了实体店的服装销售价格。”有一家知名服装品牌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网购的低服装价格大大影响了实体店的服装价格,同时,各大品牌服装的价格也因此受到影响,甚至导致业绩下降。”(证券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