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进口服装关税下调消费者买洋装要留神
2015-08-03
分享至:
  6月1日起,我国将降低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14类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平均降幅超过50%。在本次调整中,西装、毛皮服装等的进口关税将由14%至23%降低到7%至10%,据此,有商家预测,国内将迎来进口服装消费潮。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作为进口消费品之一的服装因时尚、流行、品牌等元素,越来越成为消费者热衷的商品,服装进口呈现逐年增长趋势。
  但人们在对进口服装趋之若鹜的同时,又因盲目崇拜洋品牌而很少关注其质量安全。从沈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口服装检验情况看,2014年至今,沈阳作为第一口岸共进口服装48批,检出不合格5批,不合格率10.42%。其中标识不合格2批,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2批,色牢度不合格1批,已依法进行了处理。
  为此,沈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建议消费者,要到商场或专卖店购买正规渠道的进口服装,谨防买到假冒名牌。此外,选购时要看一看标识是否齐全,关注外观质量的同时,更要关注内在质量,如色牢度及pH值、甲醛含量、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等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纺织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18401-2010)要求,必要时可请经销商提供检测报告。(来源: 辽宁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