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国内首次功能性服装设计大赛在长开赛
2015-06-09
分享至:
  6月5日,由吉林省服装设计师协会、长春际华三五零四职业装服饰有限公司主办,吉林省服装设计师协会校企合作部承办,辽宁省服装设计师协会、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支持,东北师大美术学院服装系协办的“际华三五零四杯”国内首次功能性服装设计大赛(防火服)在长春开赛。
  记者现场了解到,此赛事是吉林省服装设计师协会策划主办的首届功能性服装设计赛事,也是我国首家举办的功能性服装设计大赛。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健康环保的重要性,不仅限于服装的美观和舒适,还对服装健康功能有了更多要求。据悉,功能性服装目前在中国还只是刚刚起步,功能暂时还有很大的局限性,日常生活中穿着的功能服装还不多,这就亟需设计人员和生产服装企业共同推动这个潜在市场的快速发展。
  功能性服装功能用于防止人体受到伤害,如安全、环保等方面,具体功能包括防水、防风、防紫外线、吸湿快干、抗菌、阻燃、防静电、防电磁波等;非防护型功能性服装用于增加人体功能,提高穿着者的工作效率,例如气候调节功能、对身体清洁的保持功能等,具体功能包括免烫、抗皱、易于打理、防污、除臭、耐磨等。
  据了解,此次大赛有来自长春市、吉林市、四平市、延吉市、辽宁省的200多人参与,参赛作品700多份。其中大部分作品出自服装设计院校的学生和老师。
(来源:长春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