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2014年一季度全国童装市场销售额达400亿元
2014-06-12
分享至:

  童装已在儿童消费中占据了相当大的份额。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国童装市场销售达400亿元,全年有望突破1700亿。尤其是80后、90后年轻父母注重品牌的特性,将为时尚儿童服装业创造更多契机。据此,今年7月22-24日上海时尚儿童服饰展(Cool Kids Fashion)将首次登陆新国际博览中心,届时诸多全球时尚童装品牌会共同掘金“宝贝经济”。

  目前国内0-16岁的少年儿童人口超过3亿,随着80后、90后进入生育期,加上单独二胎政策的实施,未来儿童人口数量的进一步增加将为童装市场奠定快速发展的基石。

  中国产业洞察网的统计,2013年我国童装市场规模为1400亿元,今年一季度的销售额达到了400亿元,预计2014年全年更将突破1700亿元。

  另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2-2015年童装产业报告》,童装产业产值年增长率可达25%-30%,远高于成人服装业。而且,年轻一代父母对品牌的关注度提高,价格敏感度则略低,这种变化有望给时尚童装业带来机遇。

  面对可观的市场前景,国内外服饰品牌已加速在时尚童装业布局。其中,早在2006年ZARA童装产品就开始登陆中国市场,此后H&M、GAP、优衣库等品牌纷纷抢滩,今年4月奢侈品品牌Dior也将其童装品牌Baby Dior开进了恒隆广场。同时,国内品牌包括森马、江南布衣、红蜻蜓、太平鸟、361等也逐步渗透到该领域,并已尝到了甜头。以森马为例,2013年财报显示,童装已成为森马拉动收入增长的主动力,收入占比从原来的1/4增至1/3,童装终端零售额有近20%的成长。

  愈来愈明朗的行业机会催生了今年7月“上海时尚儿童服饰展”的首次举办。商报记者从主办方博闻公司获悉,该展以海外品牌居多,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瑞典、比利时、丹麦、荷兰、新加坡、韩国以及中国港台地区等地的时尚童装及配饰品牌将集中亮相,此外,为支持中国原创时尚童装品牌的发展,展会期间还将推出“风尚设计秀”、“童装设计大赛”,为本土新生代设计师提供展现的平台。(上海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