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石狮童装产业提档升级迫在眉睫
2014-06-06
分享至:

  “六一节,本想带着孩子到哪转转,却找不到一处大型的、专业的,以儿童为主题的购物中心。”六一儿童节期间,市民吴先生很是纳闷,石狮童装产业虽然发达,但仍满足不了本地及周边市民新的消费需求。

  吴先生的烦恼其实说明了一个事实:儿童市场就是一块大蛋糕。情况确实如此,目前,我国16岁以下儿童约3亿多,据有关方面估算,全国儿童产业的规模大致在1.2万亿元至1.4万亿元,其中,仅童装这一块,今年的市场规模便可达1700亿元。

  面对这么大一块蛋糕,国内外各地和众企业纷纷争抢,且不断升级换代,用最高的标准、最新的形式,寻求分到一杯羹。

  从区域产业看,涉及童装的产业集群地异军突起,四处硝烟迷漫。除了童装产量遥遥领先的广东、浙江等地外,江苏、山东、辽宁、湖北、上海、天津等全国多个地方亦有较大份额的童装产量。而各地还在不断升级换代,提升自身的竞争力。也就是说,随着各地产业的快速发展,蛋糕之争变得更加激烈。

  从企业个体来看,原先只生产成人服装的知名服装品牌亦纷纷抢滩童装市场。童装市场之争变成了全民皆兵的激烈场面。森马、江南布衣、红蜻蜓、太平鸟、太子龙、七匹狼等一大批国内知名品牌均进入了童装领域。不少品牌还开始进行多品牌运作,与国际知名品牌合作,进军中高端童装市场。除此之外,国外知名品牌的进驻,更是抢走了童装中高端市场的较大份额。

  从不断变化的业态来看,仅以童装打天下已难以满足市场要求和适应新的发展趋势。据悉,不少城市的儿童业态已经从以往散兵游勇的街边店迈入购物中心时代。如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主流购物中心,儿童业态都在成为继百货、大卖场、影院、餐饮等之后的主力业态,成为“一站式购物”、“量贩式购物”的载体。

  纵观国内童装及相关业态的发展,再来反思石狮童装产业,我们需要清晰地意识到,提档升级已迫在眉睫。正如市民吴先生所思考的,石狮何时才能拥有一个集购买、娱乐、餐饮、教育、文化等多种消费业态为一体的儿童中心呢?(石狮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