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石狮将在2020年构筑世界级休闲服产业中心
2013-08-05
分享至:

    日前,记者从石狮市经济局获悉,《石狮市纺织服装产业“十一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审议通过,正式进入实施阶段。石狮将力争在2020年建成世界级的休闲服装产业中心,争夺休闲服装的时尚话语权。
  规划“四园三场三区”
  按照局部集中、用地集约、产业集聚的发展原则,石狮市将建设“四园三场三区”,即石湖工业园、灵秀服装工业园、凤里童装园、锦尚纺织园、石狮服装城、鸳鸯池面料市场、塔前服装辅料市场、锦尚集控区、大堡集控区和伍堡集控区。
  石狮中心城区将重点建设石狮服装城、凤里童装园、灵秀服装工业园等3个园区,集中发展服装产业和成衣、面料物流仓储配送业。北部沿海经济片区将重点建设石湖工业园,集中发展原辅材料业、服装业、物流配送业、港口物流业。东南部沿海经济片区将重点建设锦尚工业园区,集中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继续整合大堡、伍堡、锦尚等三个漂染集控区,既延伸产业链,又注重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根据规划,“凤里园”正建设103亩的童装基地,建成后将进一步巩固凤里作为国内三大童装生产基地之一的龙头地位;“锦尚园”拟投资建设纺织工业园,规划面积232.21公顷,建设以发展纺织服装为主导、集科研开发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型纺织项目区。
  建设国际物流配送中心石狮物流业将加快建设以石湖港区大型综合物流中心为枢纽核心,灵秀纺织布料仓储配送和服装城成衣流通配送为重要节点,覆盖石狮,甚至辐射全国的物流网络体系框架,以提供便捷的物流服务。
  根据这一规划,石湖港区大型综合物流中心将定位于区域性物流配送中心,服务于整个闽南地区,辐射全国各主要城市、区域,并承担部分对外贸易、转口贸易的国际物流业务。灵秀和服装城也都将成为城市物流配送中心,为石狮市的布料、辅料和成衣提供较为完善的仓储和配送等服务,配送区域主要为晋江、石狮,同时也将辐射石狮周边地区。
  据了解,石狮已培育出一批具有相当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闽派服装品牌。现有服装注册商标3000多个,其中中国驰名商标8个。
  闽派服装的原创主流品牌包括七匹狼、富贵鸟、威兰西、帝牌、彬伊奴、柒牌、劲霸、九牧王、斯得雅、拼牌、爱登堡、皇宝、哈德利、健健、斯舒郎、卡宾等。雄厚的产业基础将为石狮打造世界级休闲服装产业中心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网上轻纺城)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