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功能性服装争玩概念 选购先看衣物吊牌
2013-03-01
分享至:

    PM2.5口罩、纳米抗菌内衣、活性炭除臭鞋垫……近年来,各种功能性衣物在市场上一路走俏,不但宣传概念五花八门,价格之间也相差千里。消费者如何才能选购到货真价实的产品呢?专家给您支招了:秘诀就在看似不起眼的衣物吊牌里。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日前在中国功能性纺织品技术创新与应用研讨会上表示,功能性纺织品市场面临着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商家虚假宣传等挑战。

  鉴别真伪的关键是服装吊牌上是否有相关认证标识。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纺织工业标准化研究所所长方锡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规定,衣物吊牌上必须包含纤维成分和含量、产品执行标准编号、产品质量等级等8项内容。因此,消费者在购买功能性衣物时,首先要看服装吊牌是否有GB18401标识。如果产品宣称进入了海外市场,还要看是否包含出口国家认证标识,主要有欧盟的OEKETEX、美国的ASTM与AATCC等。此外,纺织品的抗菌、排汗等功能性也大多有相关鉴定标准。

  专家表示,最近市面上热销的各种PM2.5口罩,目前还没有国家标准出台,消费者在购买时除了要留意生产厂家的资质如何,尤其要看清吊牌上的强制性标识是否齐全。 (生活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