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给商品穿上“特色文化衫”
2011-02-15
分享至:

     如今,做生意找门店非常难,好位置的门店太贵,小本创业者资金有限,负担不起。如果店面位置不好,就一定要通过差异化经营,做出特色才行。

  文化是无形的,现在人们干什么都爱讲究人文气息。让产品傍上文化,说不定就好卖了。就拿花卉来说,花本来很平常,但是加上文化就不同了,从习俗、风水等方面来考虑,很多人讲究风水,这就是突破点,发财树保发财、铁树保平安等,这样一来,就好卖了。

  比如,经营书吧,如果生意一直不好,就可以把桌游、聚会、阅读、交友融为一体,生意将明显好转了。

  还有一些服装店没有开在临街店铺,而是开在写字楼、小区,生意照样不错,他们多是通过网络来宣传的。先做网店,网店做得不错了再开实体店,因为很大一部分同城的顾客都愿意直接去那里拿货。而且开在小区里面的服装店,还可以节省仓库费用。如果先开的实体店,也可以用网络宣传。一些时尚元素的小店,像咖啡屋、服装店、饰品店等,都能走网络渠道。因为年轻人爱上网购物,只要宣传到位,肯定能把他们引到店里。

  还要注意的是网络只是宣传的一个手段,最主要的是店主一定要和顾客搞好关系,老客户带新客户这个方式是最有效并且成本最低的。

  服务态度决定回头率。售后服务要做到位,如果顾客不满意,该退的退,该换的换,宁愿自己赔一点也要保证客户满意。位置不好就忍着点,先吃亏,后盈利。

  后记:选择黄金位置开店是创业者的理想,但现实中,很多店铺的位置却不是那么好。想要让位置不好的店铺生意兴隆,经营者应该制造出让消费者产生兴趣的特色;此外,研究消费者心理,从价格入手,制定优惠政策也是一种办法;热情友好的服务态度是拉拢顾客的重要手段,经营者要结合店面特色宣传,采用网络、直投杂志等方式进行“广告轰炸”,并且要善于利用“口碑”来塑造营销方式。

 

(河北经济网)(E07)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