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科技聚焦 > 正文 
 
  未来OLED屏将与衣服融为一体
2017-06-26
分享至:

  据外媒报道,韩国研究人员开发出了首款真正可穿戴的OLED显示屏。Business Korea刊文称,韩国科学技术院和Kolon Glotech的两个研究团队合作开发出了以纺织品为基底的OLED显示屏。他们开发的OLED显示屏柔韧性要好于竞争技术。

  之前也有研究团队开发柔性、可折叠和可穿戴OLED显示屏。OLED是自发光显示技术,能生产出以塑料板为基底的超薄、柔性显示屏。坚固不是OLED显示技术的优势,它很容易损伤。

  简单地把显示屏与纺织品融合相当困难。一般纺织品表面粗糙,热胀冷缩现象严重。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与玻璃面板相似的全新纺织品,但保留了纺织品柔韧的特性,OLED显示屏然后被安装在这种类玻璃纺织品上。

  韩国科学技术院和Kolon Glotech对基于纺织品的显示屏寄予厚望。韩国科学技术院教授Choi Kyung-chul说,“纺织品OLED显示屏比塑料基底显示屏柔韧性更高,也更可靠,将推动舒适的可穿戴显示屏的开发。”

  纺织品OLED显示屏生命周期超过1000小时,“待机时间”超过3500小时。当然,其使用寿命无法与当前的显示屏相比,但却是可穿戴显示屏开发方面的一大进步。更进一步的研究将使这一技术精益求精,也许未来有一天,我们能真正穿戴上与衣服融为一体的显示屏。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