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交警将换黄色反光“冲锋衣”
2014-05-26
分享至:

  记者在青岛市交警支队大厅看到,部分民警正在试穿一种新式执勤服,记者了解到,这种执勤服是多功能荧光服,相比于现有的执勤反光背心,该服装具有更强的视觉冲击效果,既能够保护民警执勤时的人身安全,又能在雨雪天气起到“雨衣”的作用。据介绍,目前这种执勤服还在试穿阶段,何时投入使用还未确定。记者杨海涛

  交警试穿“荧光”服装

  “我是青岛市北交警大队的,这件大小差不多,就这个型号了。”昨天下午,在青岛市交警支队大厅内,一名民警说出自己的衣服型号后,从一名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件“荧光服”穿在了身上,试了试大小后又脱了下来,而后工作人员为其做了信息登记。

  记者了解到,这是青岛市交警部门即将“上岗”的新式执勤服,这种服装通体绿黄色,颜色特别鲜艳刺眼,胸前及后背印着灰色可反光的“警察”两字,衣袖两侧则是灰色的反光条,就衣服的材质和设计风格来看,就似我们在春秋季节所穿的“冲锋衣”。而且这种衣服和济南、重庆等地执勤交警所穿的执勤服长相类似。

  反光功能强还能作雨衣

  记者查看发现,这种执勤服的外表是防水面料的,里面有一层内网,比较适合在春秋及冬季穿。据民警介绍,现在的执勤反光背心只有正背面反光,侧面无法反光,在执勤时不能对交警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交警指挥交通时,若侧身站在路中间,反光背心侧面不能反光,不容易被司机觉察,尤其是在傍晚和夜间,会给交警人身安全带来隐患。同时,青岛市车流量较大,在晚高峰尤其是车辆转弯时易出现视觉死角,一线执勤民警的着装若不够显眼,很容易发生意外事故。这种绿黄色的荧光执勤服特别醒目,车辆行驶在路上,不论白天还是晚上,司机早早就能看到前方的交警,能够提前采取相应的措施。试穿衣服的民警说,新反光服不仅能更好地指挥交通,而且提高了他们自身的安全,这衣服活里活面,冬天穿上它执勤就不冷了,春秋两季还有很好的防雨性。

  荧光服很适合夜间执勤

  “我们现在还在试穿阶段,还没有定下来到底选用哪种型号,也没有确定何时会投入使用。”在现场负责制服试穿的民警对记者说,最终确定下型号及样式还需要个过程。记者了解到,新式荧光执勤服的试穿为期三天,今天将前往四方交警大队试穿。至于何时能够大范围推行,还不得而知。

  对于荧光执勤服,试穿过的民警都很兴奋。“很适合在晚上执勤的时候用,尤其是秋冬季节,天黑得快,我们在站晚高峰时,若车流量非常大,穿上这个,就能很好地保护自身安全了。而且下雨时不用再额外穿雨衣了,这本身就可以当雨衣用。”青岛市北交警大队一名试穿过的民警笑着说。(青岛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