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际动态 > 正文 
 
  日本研发出美容纤维,将做成衣物问世
2015-12-02
分享至:

  CTEI网讯 据媒体报道,日本化学用品制造商帝人公司正研发一种新型纤维,这种纤维里包含能保护皮肤的成分。帝人公司研发此种纤维的目的是提高自身辨识度,赢得日益激烈的纺织工业差异化竞争。基于此,日本最新的可穿戴技术中将不会附带GPS、相机和电脑芯片。帝人还表示,将要销售的内衣和外衣可以令穿着者的皮肤更加湿润放松。

  据帝人公司发布称,这种由聚酯聚合物组成的新型纤维含有苹果酸,这种酸可以维持皮肤的低酸度。因为当人体出汗或者干燥时,皮肤会变为碱性,这时就容易受到微生物和其他刺激物的侵害而得病。除此之外,这种新型纤维释放的化合物还可以与皮肤本身含有的水分相互作用,增强皮肤美感。

  “创造这种苹果酸纤维的难点在于是否能够经受洗衣机洗涤。现在这种产品可以在50多次机洗之后还能够发挥效用。”该产品计划明年上市。“它将是第一种能像其它化妆美容产品一样持续销售的内衣和衬衫。”该公司发言人如是说。

  现在此种女士内衣每组售价约为4000日元($30)。未来该公司会把这种纤维应用在男性衣物上。

  明年夏季,帝人公司将与运动服制造商Descente合作销售瑜伽运动服,并计划在财政预算允许的情况下销售自己品牌的内衣。

 

  (原题目:日本公司将出售可穿戴美容衣)

 

  来源:fibre2fashion

  曹伟 编/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