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际动态 > 正文 
 
  能自动充电的衣物(组图)
2013-06-26
分享至:

  能源问题一直困扰着全人类,也一直刺激着人们发挥无穷智慧去发明创造。最近英国一家移动通信公司在南安普顿大学的帮助下,完成了可充电短裤和睡袋两款新产品的研发,不仅可以通过特殊的面料将人体产生的动能和热能转化成电能,还可以通过面料中可储电的“节点”将多余的电能储存起来。

 

 

充电比基尼 

 

  2011年,美国纽约设计师安德鲁·施耐德还设计出一款充电比基尼。它能收集人体运动产生的能量以及太阳能转化的电能,通过隐藏在内衬中的USB接口为手机或者照相机等小型电子产品提供电力。

  用户甚至可以穿着这些装置游泳,只是在接通电器前,必须先把衣服完全晾干。

 

充电背包

 

  一种太阳能背包也能收集使用者运动时产生的热能等,来转化为电能。它的装配中有一大块锂电池,可以在运动中储电并为手机、MP3播放器和其他电子产品充电。

 

充电短裤 

 

  名为Power Shorts的充电短裤,所用面料是以聚合泡沫材料制成的。当人体运动造成短裤面料挤压时,就会产生电荷。只需要将手机插入短裤口袋内的连接处,即可进行充电。

  试验表明,穿着这种短裤步行1天,足以为一部普能手机提供使用4小时的电力。

  同时被公布的类似发明,还有名为Recharge Sleeping Bag的睡袋。它能将热能转化成电能。睡袋的制作材料中装有“热点模块”,该配置可监控睡袋的温度变化,从而将热能转化成电能。一个成年人使用该睡袋一晚上,即可以为手机提供约能使用11小时的电量。

 

充电鞋 

 

  早在2010年,也有科研项目推出一款可充电的长筒雨靴,鞋底可将来自穿鞋人脚部的热量转变成电能。用户穿着它行走12小时,可为手机提供使用1小时的电量。

  另外,美国莱斯大学机械工程系的四位学生还设计过一种“发电鞋”,能将人们每走一步产生的能量采集并存储为电能,同样用于手机充电。他们还有另一项采集膝盖运动能量的装置也申请了专利。(羊城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